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名单解析:三大老臣回归 海选中卫中场变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韩
2009年12月29日16: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27人集训大名单,除了杨子、李建滨、梅方三人是第一次入选外,钟蓓伟、惠家康、雷永驰三名老国青队员也是回归国奥。为了备战伦敦奥运,刘春明本次国奥召集的球员与之前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老臣回归,中卫竞争激烈,中场谋求变革。

  老臣回归:惠家康、雷永驰、钟蓓伟强势归来

  东亚运动会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现便打道回府,早早确定的2010年1月3日集训的名单知道今天才公布,不难想象,教练组在人选方面下了怎样一番功夫。客观地讲,由于伤病以及其他一些因素的困扰,国奥队并不是以最强的阵容出征香港的,尤其是中后场,几乎是一个临时拼凑的阵容,新人在经验和磨合上欠缺不可避免。

  或许是吸取了东亚运的教训,这份名单中,原主力钟蓓伟、惠家康、雷永驰全部回归,其中钟蓓伟是这支国奥队组建初期的主力右后卫,后来因为伤病原因逐渐淡出,今年中乙联赛决赛阶段比赛,钟蓓伟所在的杭州三超表现不错闯进四强,作为队中绝对主力的钟蓓伟表现功不可没,重回国奥也是理所当然。

  自钟蓓伟离开国奥后,刘春明一度把打中场的吴曦拉回来填补右后卫的空缺,不过吴曦毕竟是进攻出身,防守非他所长,今年下半年,刘春明一度将在中超站稳脚跟的长沙金德队的任航征调过来,不过任航在金德一直出任左后卫,刘春明也一度尝试日之泉的几位小将,效果也不尽如人意。现如今钟蓓伟伤愈归来,刘春明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又多了一张可信赖的牌。

  至于惠家康和雷永驰,作为国青的老臣子,如果不是今年年初和俱乐部在合同上闹翻导致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无球可踢,他们入选国奥本事毫无悬念的事情,如今,在匈牙利兜兜转转一圈的惠雷二人回到国内的成都谢菲联跟队冬训,一年没球踢的两位小将状态到底保持的如何,刘春明也想借这次集训摸摸两人的底。再一个,两人的位置都比较重要,尤其是惠家康,现在国奥队的主力左前卫是尹鸿博,但替补人选一直没有着落,饶伟辉、马磊磊等都是来了又走,如果惠家康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状态保持的不错,那有惠、尹两人坐镇这个位置,教练也可以放心不少了。

  海选中后卫:适龄人选几乎一网打尽

  国奥队在香港栽了大跟头,跟防守问题有很大关系,迎战韩国的比赛中,此前一直出任主力后腰张琳芃被拉回来和几乎没有国奥比赛经验的新人晋鹏翔搭档中后卫,结果可想而知。吸取了东亚运实力的惨痛教训,此番教练组在中后卫的人选上做足了文章。

  除了老臣子于洋、晋鹏翔之外,李凯、李建滨、梅方全部榜上有名,在目前的中超,国奥适龄中后卫能打上比赛的少只有上,李凯和李建滨是为数不多的代表,在这个强调经验的位置上,有过中超经历的李凯和李建滨齐齐被网罗进队,刘春敏重组这个位置的决心可见一斑。除了二李,早就名声在外的湖北队梅方也被招致麾下,梅方因为和汪洋一起去比利时试训而被广大球迷熟知,今年,20岁的他作为主力帮助湖北绿茵队冲甲成功,作为队中主力,梅方稳健的表现和出众的身体条件引起了国奥教练组的重视,在湖北队冲甲成功之后,梅方很快换来了一张通往国奥的机票。

  中场变革:申花新锐领衔重组 根宝失势

  和后防线的海选有所不同,国奥的中场变动没那么明显,由于钟蓓伟的回归,以进攻擅长的吴曦回归前卫线几无悬念,右前卫的位置上国奥的王皓虽然特点鲜明,但毕竟比赛经验少得可怜,此番吴曦前提,他和尹鸿博(惠家康)组成的两个边路势必成为国奥队的进攻通道。

  中前卫方面,大连队的吕鹏通过前两期的集训已经被证明可堪重用,现在主力后腰张琳芃上调国家队,吕鹏占据一个中前卫位子几无悬念,另一个人选方面,刘春明舍弃了建队以来一直出任主力中前卫的东亚队新锐曹赟定,而征调了和吕鹏同样来自大连实德的王选宏,王选宏本是锋线球员,曾在香港联赛中表现出众并获得出国试训的机会。在大连队,王选宏被徐泓改造成后腰,今年联赛对阵金德,王选宏最后时刻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王选宏的天赋虽然并不十分出众,但他技术不错,并且拼抢积极训练刻苦,更重要的一点,他和吕鹏同样来自大连,两人不存在磨合的问题。此外、毅腾的蒋哲、延边的朴成也将是中前卫的有力替补。

  和中后场相比,国奥前锋位置上变化不大,张远、周燎、高迪、张健都是刘春明的爱将,而杭州三超的高中锋杨子凭借着在乙级联赛决赛中的表现不俗首次入围国奥,刘春明一直期待球队前场有一个桥头堡似的支柱,原本被他看好的谈杨因伤落选,此番征调杨子,也验证了刘春明继续寻找高中锋的决心。(搜狐体育 克韩)

  附:国奥27人名单:

  门将:吴龑、侯森、张世昌、顾超

  后卫:郑铮、于洋、李凯、钟蓓伟、任航、晋鹏翔、梅方、郭子超、李建滨

  中场:尹鸿博、吕鹏、王选宏、吴曦、惠家康、朴成、蒋哲、王皓

  前锋:张远、张健、高迪、雷永驰、周燎、杨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