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托雷斯创利物浦史上最佳 摧城拔寨拉什欧文难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30日07:20

    搜狐体育讯 当所有人都以为维拉公园的雪战会交出一张白卷,利物浦会迎来贝尼特斯入主红军以来的第50场联赛平局时,托雷斯在补时阶段改变了结果帮助球队三个月来首次赢得联赛连胜,也书写了俱乐部一段新的历史,仅用72场比赛便取得50粒联赛入球成为最快达此标准的利物浦球员。

  面对阿斯顿维拉,利物浦原本应该拥有更多的心理优势,毕竟自从1998年2月之后维拉在自己的主场还从未有过击败“红军”的记录,尽管维拉本赛季已经被冠上强队杀手称后,不过上轮0-3惨败阿森纳已经足以摧毁他们的信心。可是比赛开始之后,占据场面优势的还是维拉,利物浦只在短暂时间内有过阶段性的优势,只是由于中场组织乏力,托雷斯在多数时间都鲜有机会。第36分钟,托雷斯仅仅是在禁区内的一次乱战中利用其出众的弹跳力有过一次头球攻门。

  托雷斯有伤这不是秘密,由于利物浦离不开西班牙金童,因此托雷斯只能无限期推迟疝气手术。贝尼特斯在与维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提及此事。“大家都在谈论利物浦为什么本赛季处在积分榜现在的位置,我的答案很简单,主要原因就是核心球员受伤病困扰,你们知道吗,我们每场比赛之前都需要对托雷斯和杰拉德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要看他们的感觉才能决定是否登场。”

  贝尼特斯在安菲尔德执教时期做出错误的决定不少,但始终信任托雷斯和杰拉德却是最为正确的,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补时进入第3分钟时,当前利物浦球员沃尔诺克出现低级失误后,皮球最终到了托雷斯脚下,金童没有放过这一得来不易的机会,用一脚远角低射打入了决定性的一球。

  拉什最近就猛夸托雷斯:“对我而言,托雷斯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不服输的精神。英超是世界上最需要动脑思考和最难的联赛,如果有人要欺负你,你必须站出来。费尔南多非常有天赋。他会阅读比赛。当他与杰拉德搭档,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变得更好。很多速度型的射手像是无头脑的小鸡,经常越位,这很讨厌。托雷斯却很聪明。他与后卫玩心理游戏,这具有欺骗性,他其实很快。他与欧文和亨利不同,究竟他有多快,你可以问问防守过他的后卫们,并且我认为还可以提高。”

  这粒进球绝对意义非凡,除让维拉将帅和球迷心碎外,也让利物浦重新看到跻身前四争夺下赛季欧冠联赛入场券的希望,更为重要的是托雷斯也因此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快打入50粒联赛进球的球员。之前的纪录是由上世纪初的红军名宿雷布尔德和上世纪中段在利物浦效力的斯塔宾斯共同保持的80场进50球的纪录,如今托雷斯仅用72场便达此目标,被金童“甩”在身后的有伊安-拉什、福勒、达格利什和欧文等众多名将。

  如果说本赛季首回合与维拉托雷斯进球球队输球留下遗憾,那么金童可以了却心愿了。此球一进,托雷斯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增至12粒,继续保持对金靴的竞争力。并且64.9%的英超进球率也多过亨利的68.9%和范尼的63.3%。

  赛后队长杰拉德最先站到话筒之前:“每个人都知道费尔南多只要在状态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所以我们希望他能像现在这样打入更多进球以促使球队进入前四。”贝帅这次也无需再绞尽脑汁为球队低迷找借口了。“我真的为费尔南多、为球队和俱乐部感到高兴。其实托雷斯的脚踝要比他的腹股沟伤势更重,但他与理疗师和体能教练一起练得很苦。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

  至于托雷斯赛后也罕见接受了采访。“面对维拉这样的强队确实不容易踢,在赛前我们就知道我们要想缩小与前四名球队的差距就必须要赢得三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就和上赛季一样我们总能在补时阶段破门,现在我们缩小了与前四的差距,但我们必须要继续保持步调,继续进步。”(搜狐体育 文治)

  利物浦俱乐部攻入联赛50球所用场次排行榜

场次 球员
72 费尔南多-托雷斯
80 萨姆-雷布尔德
80 阿尔伯特-斯塔宾斯
81 罗杰-亨特
82 杰克-帕金森
83 约翰-阿尔德里奇
84 伊安-拉什
88 罗比-福勒
90 戈登-霍奇森
98 哈里-钱伯斯
98 肯尼-达格利什
98 迈克尔-欧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