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张蓉芳:排球不能只靠郎平 或出台政策针对恒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06: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郎平和张蓉芳

  (记者曹磊)昨日,全国男排联赛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坐镇主场的湖北队以3比0战胜四川队,取得赛季首胜。比赛之前,到武汉现场观战的老女排队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国排球不靠个人靠基础

  张蓉芳参观了武体中心后表示,武汉体育中心各项设施达到世界综合类场馆一流水平,并有绝对能力承担明年世界男排联赛。此后,采访的话题便始终围绕郎平带队的恒大女排。对于这支新锐,张蓉芳认为,郎平回国执教这支新兴力量,加上几名前国家队员的加盟,确实给中国排球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中国排球,尤其是联赛的发展,不是说一个人回来,就能产生实质影响。”张蓉芳说,“排球发展最根本的是我们的基础布局,依靠现有力量,按照排球发展的客观特点逐步往前走。”

  或有政策针对恒大独大

  “恒大女排队员待遇比其他队高出一大截,现在甲B一骑绝尘,有没有担心升入甲A之后,会因为恒大的经济实力,和郎平的影响力,造成恒大女排一队独大的局面?”

  面对记者的提问,张蓉芳表示,确实会有这方面的情况出现,但排球不仅靠经济实力,还靠技术水平等多种因素。“有经济实力,不就可以吸引高水平运动员吗?”在记者的追问之下,张蓉芳说:“这是恒大女排第一年征战联赛,对于你说的情况,也可能出现,但我们可以根据今年的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一切都是在政策范围内运作。”“当然,这只是我现在的个人想法。”张蓉芳补充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