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一周双赛切尔西曼城奏凯歌 曼奇尼目标直指冠军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9:33

  当意甲进入冬歇期的时候,英超却坐上了圣诞快车,在3天2赛的艰苦赛程中,蓝色部队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切尔西结束了两连平,曼城迎来了三连胜,还有伯明翰、埃弗顿这些身穿蓝色球衣的队伍,都在昨日凌晨收到一份名叫“胜利”的新年礼物。

  才赢两场 曼奇尼就惦记着冠军

  新官上任三把火,对于曼城队而言,说的就是曼奇尼。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名帅,一上任就遇上了英超特有的圣诞赛程,结果习惯了这时放假的他倒还过得挺有节日气氛,上轮主场赢了斯托克城后,昨日凌晨又收获了一场3:0的大胜。翻翻赛程表,这胜利还是自8月30日以1:0战胜朴茨茅斯后,曼城第一场客场胜利。

  不过,仅仅两场比赛,曼奇尼真的给曼城吃了灵丹妙药么?那倒未必。尽管过去7个客场,2负5平的战绩看起来并不出彩,但事实上这几个客场里,不仅有曼联和利物浦这些传统豪门,也有着热刺和维拉等硬骨头。只能说曼奇尼的运气实在不错,上任的第一个客场就碰上徘徊在中下游的狼队,赢球实在不足为怪。

  曼奇尼的好运气还在于,他的到来刚好遇上进球潮的特维斯。本场比赛,特维斯梅开二度后,12月份的6场联赛里,他就打入7个球,排在了12月份英超射手榜的第一位。而这种疯狂的表现,可是特维斯在进入英超三个半赛季以来的第一回。

  这也让曼奇尼对接下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他甚至对冠军都展开了联想,“如果球员们可以继续保持这胜利节奏的话,我相信,我们最终的结果肯定不是联赛前四那么简单,拿联赛冠军也不是什么难事。”

  留对了人 安帅的面子也留住了

  客场两连平的切尔西,回到斯坦福桥还是被富勒姆惊出了一身冷汗,只是当着前任穆尼里奥的面子,德罗巴终究帮现任主帅安切洛蒂挽回了尊严,昨日凌晨2:1险胜后,蓝军避免了三场不胜的尴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与第二的曼联拉开了5分的优势。

  安切洛蒂大抵要庆幸自己赛前的英明决定。本场比赛,德罗巴和卡卢本该都要回到非洲,和科特迪瓦国家队汇合,但看见富勒姆横扫曼联,逼平热刺的势头,安切洛蒂又岂敢大意,好在他的软磨硬泡最终也得到回报,科特迪瓦国家队的点头使得德罗巴、卡卢两人都有了上场的机会。

  结果也正是这两个人挽救了蓝军的面子。富勒姆开场第一次进攻就敲开了切尔西的大门,那时时间才过去了三分钟。但这也成了上半场的唯一进球。直到下半场进行了20分钟后,安切洛蒂才按捺不住进行了调整,不料立竿见影地,德罗巴就斩获了联赛的第14个进球,而卡卢的传中以及斯图里奇的射门,迫使富勒姆出现了乌龙。两个进球前后用时不过五分钟。

  以先输后赢的方式拿下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安切洛蒂自然深感满意,整个12月,切尔西都过得异常艰难,各项赛事交出的成绩单不过是2胜4平2负。“有了这场胜利和球队的表现,我们结束了一段困难的时期,球队重新有了方向。”安切洛蒂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