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群雄动态

丁俊晖梁文博同一天先后出局 群雄争霸初见端倪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09年12月30日09:49

  2009中巡赛“人保财险-龙族”杯乌鲁木齐总决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场上持续爆冷。上午,在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热门人物梁文博爆冷决胜局不敌刘闯而止步16强。

  梁文博爆冷出局的冲击波还没散去,下午,又一个重磅炸弹被抛向了空中,头号种子丁俊晖决胜局败给了肖国栋,无缘半决赛。对近四年来全部打进国内职业赛决赛、并仅在今年的海口公开赛决赛输过一场球的丁俊晖来说,止步乌鲁木齐总决赛八强无疑是“过早出局”。

  中国斯诺克球坛风云变幻 新星力量推波助澜

  两位最热门人物在同一天先后出局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斯诺克格局进入群雄争霸正从不知不觉变成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在丁俊晖背后,梁文博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唯一“候选人”,肖国栋和刘闯等小将正用自己的行动宣告自己的存在。

  今年的中国斯诺克球坛是风云突变的一年。4月1日,就在丁俊晖22岁生日这天,重庆小将肖国栋仅仅用时2个多小时,就让众多斯诺克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持外卡参赛的他出人意料地将丁俊晖击败。而他做到的不仅仅是让丁俊晖止步首轮,而是一手终结了丁俊晖在三年多时间里内战不败的记录。

  “肖国栋冲击波”影响深远,因为他是打破中国斯诺克“一丁独大”格局的始作俑者。这场比赛的结果给了丁俊晖极大的震动,在一段时间内丁俊晖的自信心都处于低谷。一个多月之后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决赛,丁俊晖败给了梁文博,三年多来首次没有站在中巡赛的冠军领奖台上,梁文博为中国斯诺克格局的变化使劲地向前推了一把。

  丁俊晖否极泰来、触底反弹,到上个月夺得第二个英锦赛冠军这一过程无庸赘述,因为那是一个积极的丁俊晖能够做到的。但不可掩盖的是,正是由于新兴力量的崛起,给丁俊晖极大的冲击,刺激了他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自我调整,从而重返职业高峰。中国斯诺克群雄争霸、新老力量的互动,正是中国斯诺克球坛健康发展的必然趋势。

  众多小将逆势而上 群雄争霸初见端倪

  如果说中国公开赛首轮输给肖国栋和中巡赛海口公开赛决赛败给梁文博只是丁俊晖处于低谷时的一个小插曲,那么,在国内竞争最激烈、一线选手志在必得的中巡赛乌鲁木齐总决赛,当丁俊晖携二度问鼎英锦赛冠军之威仍不能乘风破浪时,说明中国斯诺克的新星力量已具有抵挡一极风浪的能力。

  首先打掉丁俊晖威风的是他的小师弟、来自山西的18小将吕琛玮。曾经有那么三年,他只有给这位大名鼎鼎的师兄捡球的份。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站在了同一张比赛球桌前,并且以1-0、2-1和3-2的比分三次领先丁俊晖,这在丁俊晖的国内战绩表上并不多见。最终丁俊晖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临场发挥取胜,否则这个冷门在昨天就已经被爆了出来。

  肖国栋----又是肖国栋,今年4月1日的中国公开赛首轮他爆冷击败丁俊晖后,接下来三次交手他都习惯性地成了手下败将。但此次总决赛,他让这一惯性戛然而止,以4-3再次重演了中国公开赛首轮的那一幕通过此役,肖国栋证明了如果给他更多时间,他将能更频繁地做到这点。

  其实,不只是从丁俊晖身上可以看出新星力量崛起的趋势,相信梁文博也感受到了这一点。今天的1/8决赛,面对小将刘闯的发难,前不久夺得上海大师赛亚军的梁文博竟然以3-4缴械投降。而四个月前的中巡赛郑州公开赛1/8决赛,他也以2-4输给崔明而早早出局。

  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刘闯......更多的球员走到前台,这正是一个健康的中国斯诺克球坛应该出现的。(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