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生活新报:“草根球队”牛起来了

来源:生活新报
2009年12月30日10:44

  相比球星云集的恒大,老将国手压阵的山东、广东和福建等球队,云锡女排可谓是一支“草根球队”。队中最出名的是现役国手张娴,但是论球队的进攻体系,却没什么知名球员,好几个位置的队员都只是第二年打联赛。但就是这样的球队,却在今年的联赛中表现抢眼,连克强手,战绩骄人。

    昨晚的比赛,云锡女排的姑娘们很出色,仅仅用了1 小时零5 分钟就战胜对手。队长白睿琦说大家都很棒,“我们今天获胜是每个队员全力以赴、团结一心的结果。”其实每一场胜利,都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没有王丽娜、徐云丽这样实力超群的球员,云锡女排只能依靠整体。两名主攻胡琦峰和刘梦雅是进攻的主心骨,王慧玮、浦柔、扎史拉姆在迅速成长,相比前两个赛季主要依靠四号位的局面,本赛季云锡女排的进攻手段丰富了很多,三号位的快球、二号位的强攻有声有色。 “今天是我们赛季以来一传最稳定的一场球”,主帅何琦对于球队的后排防守表示满意,比赛中面对广东队的多次吊球,队员们更是用倒地救球换来防反机会。更值得称道的是,球员们的心理更加成熟,无论是第二局的相持还是第三局的落后,姑娘们都能不急不躁,迅速调整状态。每一个队员都在努力,才有了如今的四连胜。

    联赛的后半程,云锡女排还有连续五个客场的比赛,对阵山东和福建的比赛尤为关键,这将直接决定球队本赛季的最终战绩。所幸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一场比一场好的云锡女排,她们的成熟、她们的顽强和她们的拼搏将是她们继续胜利的法宝。本报特派玉溪记者蒋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