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变成“堕落天使” 失去姚明泡沫被打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1:04

  王宫推荐

  男篮爱上了惨败

  理由 这两年,在体育新闻界,当个篮球记者远比足球记者风光,理由简单——男篮的战绩、CBA的火爆、NBA的收视率在那摆着,豆芽菜般的中国足球早就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主儿。

  但是仿佛在一夜之间,男篮国家队就成了“堕落天使”。亚锦赛赛前信誓旦旦“我们除了冠军什么都不要!”结果在决赛被伊朗杀得惨败后,居然还有几位元老级球员挂着银牌在窃笑;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本来球迷以为国家队是到香港转转,顺便把这金牌揣在兜里拿回来的,结果在李群指挥下,中国男篮二队先是惨败于业余球员组成的韩国队,接着又不敌日本男篮,回来的时候脖子上连块牌都没挂上。

  男篮到底是咋回事儿?去年奥运会还在北京力斗西班牙威风八面,如今在亚洲反倒成了人人皆可欺的可怜孩子。依我看,这两场惨败理由简单——姚明不在。这两记闷棍终于让中国男篮从姚明制造的神话中结结实实地跌到了地板上,没了2.26米的姚明,你在亚洲几斤几两,别人一掂量就笑了。其实从2002年以来至今,中国男篮、乃至篮球在中国的火爆,一直生活在凭借姚明吹起的巨大泡沫中,宛如当今可望不可及的楼市。

  姚明有伤好的那一天,但也有退役的那一天,与其泡沫吹到最大时扎破,不如现在提前放点气。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