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堕落广东帮难辞咎 数据失常李群任人唯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11日19:09
[三四名决赛现场图]
三四名决赛现场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是在中国男篮,用另外一句俗语来形容似乎更加贴切——一朝天子一朝臣。这句极其富有中国文化背景和底蕴的话语更能够准确地点出中国篮球界的用人传统。

  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的时候,宫鲁鸣挺身而出为郭士强说话,并将把矛头指向到广东帮。他当时说道“这肯定不正常啊,锋线三个队员场均上场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两分,你们觉得正常么?”三位球员是谁不言自明。没错,亚锦赛兵败天津后,很长一段时间广东帮都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但是,不想,这次朱芳雨、王仕鹏的师弟们步了他们的后尘。本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在某种程度来说是广东帮的比赛。在本届赛事的出场时间来看,广东帮得到了极大的出场机会。但是却始终没有贡献与出场时间相对应的表现。

  首战蒙古,“广东帮”疯砍53分,中国队轻轻松松过关。但是,在对阵澳 门的比赛中,“广东帮”仅仅得到25分。要知道,澳门的实力显然不及蒙古队,但是广东球员的表现让人失望。蒙古的摔跤本领一度让中国队为难。而且有一点是极具讽刺意义的:李群的四名嫡系部队成员出场时间为54分钟,但是却仅比国家二队“一哥”张庆鹏的得分多2分。小组赛或许还没有多少参考价值,淘汰赛似乎可以说明一切。

  与韩国的关键一战,中国队内线几乎形同虚设,仅得到3分。其中,广东内线苏伟出场8分多钟一分未得,还赔上了2次失误和1次犯规。董翰麟出场21分多钟,仅仅得到8分,还送上了3次犯规的代价和2次失误。刘晓宇出场18分钟,只有1次助攻,仅通过罚球的3分才凑到了总得分的5分,还出现了4次失误和1次犯规。再看周鹏,此人出场22分钟,得到2分还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相比之下,砍下12分外加10个 篮板球、表现神勇的李晓旭的出场时间也才区区28分钟。砍下全队最高分的易立也才出场22分钟,表现机会和发挥平平的周鹏与董翰麟之辈毫无区别。

  与日本的荣誉之战,广东帮再次表现让人大失所望。董翰麟出场17分钟,仅仅得到4分。周鹏出场高达31分钟,得到14分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但是3次失误则让其14分的得分失去了应有的价值。此外,刘晓宇出场12分钟得到2分,苏伟出场20分钟25秒,得分几何?5分,另外还有2次失误。

  毫无疑问,这届赛事对于李群和他的嫡系部队“广东帮”来说是失败的一届比赛。李群在指挥和驾驭上无能为力,自己的嫡系弟子则表现失常,这都是中国队表现低迷的重要原因。

  (搜狐体育 余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任人唯亲,真的是这样吗?
我想李群不会这样做吧!
总之这次男篮的表现令人太失望!
    分析-三大因素造就男篮惨败 进攻手段呈单一人才匮乏
    耻辱-男篮被钉上历史耻辱柱 大溃败速度竟令男足汗颜
    帅言-李群:队员很努力也想赢 两方面与对手比有差距
    历史-中国男篮东亚运两度加冕 09创造16年来最差战绩
    收官-2009中国男篮尴尬收尾 二队东亚运动会创新耻辱
    交手-东亚运动会成男篮滑铁卢 日本连续两次击败中国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