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泰格-伍兹被曝多起“外遇丑闻”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丑闻另类价值 电视收视率比同期上涨3%-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11:45

  就在昨天,美国雅虎网站公布了一组数据,老虎伍兹在今年11月底到12月中旬的三周的时间内,完成了在世界体育明星网络搜索次数上从18名到冠军的“飞跃”,这样的成就显然和他的丑闻有着直接的关系。一直以来,伍兹在世界体坛就享有极高的声誉,无数个世界第一头衔让他的职业生涯早已无欲无求,不过在男女关系的处理上,老虎显然不那么认真,众多情人浮出水面之后,他选择了沉默,但面对他的,依然是让他几近窒息的传闻,同时,也就衍生出了不少值得讨论的话题……

  据美国艾可豪森事务所的统计,自从伍兹在11月28日的那场车祸开始,随后的三个星期,全美国有超过1300家各种媒体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这其中,有不少媒体的报道幅度可谓“铺天盖地”,伍兹豪宅门口的草坪和街道,长时间被各家媒体的转播车和帐篷占据,而关于老虎伍兹的衍生物——模仿秀、电影、游戏,也似乎在一夜之间进入人们的生活,在一段时间内,人们见面的时候都会互相问询——伍兹的情人到老几了?这已经成为2009年末最热门的话题。

  伍兹本人很沉默,关于他到底有多少个情人的问题,没有人可以给出最准确的答案,人们只是在猜,美国媒体总是隔三岔五地就爆出一段绯闻,他们看准了伍兹

  不能挣扎,不过这招真的管用——权威数据显示,在伍兹事件之后,超过40家美国电视媒体的收视率比同期上涨了3%-17%,这是惊人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月,人们的窥视欲都得到了最大化的满足。

  数十个世界巡回赛、公开赛冠军头衔,连续334周排名职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多次全美年度最佳运动员,高尔夫球界的绝对王者,世界体坛的顶尖人物,伍兹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在世界体坛可以被人称为“领袖”的人,仅仅用了三周的时间,他就完成了从“完美男人”到“肮脏可耻的败类”、“人面兽心的男人”的蜕变,这样的变故令人唏嘘,因为这往往是偶像的崇拜者所发出的声音。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概念中,偶像应该是几近完美、无可挑剔的人,即便是有缺点,那也可以称之为“个性”,但伍兹这次的丑闻可真够大,大到崇拜这位偶像的人已经无法自我说服,于是,崇拜就变成了质疑、侮辱或者是同情,但崇拜者们同时也忽略了一点——即便偶像已经近乎于神,他始终还是个人。只不过他作为偶像,就该承担一种特殊的义务,这样的义务让伍兹看起来更像是桌子上的一盘菜,围在周围的人就是他的崇拜者抑或是旁观者,但他们可以用各种方式对他评头论足,即便是再难堪,作为“偶像”这时候只能接受,因为这是你的“义务”,也是偶像要付出的代价。

  一个月前的伍兹,拥有“世界体坛吸金第一人“的称号,连续数年霸占体坛首富的头衔,最多时他曾同时拥有40多个赞助商,每年光是代言酬劳,就高达数亿美元,不过就在两周前,这一切都开始改变了。据统计,老虎休赛一年,他的个人损失就高达1.8亿美元,而更悲剧的事情在于,因为老虎的退出,整个高尔夫球行业一年的损失将高达5.91亿美元。因为一起车祸,老虎伍兹卷入一个巨大的风暴,最终的结果,是让他自己和整个行业遭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损失,这也体现了这个世界体坛最能赚钱的男人的影响力——足够强大。 本版稿件均为记者彭晗撰写

  不能不说的伍兹身边人

  球童作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童,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在自己的老板出事之后,迅速和伍兹撇清了关系。他对记者说,“我不是一天24个小时,一个星期7天都跟着他。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是对于球场之外的时候,我并不知情。当他不比赛的时候,我便回到新西兰来。我对于他所做的一切不知情。我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我知道。我会说我知道的。”

  艾琳面对自己老公铺天盖地的丑闻,虎嫂表面上依旧沉着,可当她单独面对伍兹的时候,却是另外一副模样,之前就有消息称伍兹的车祸就是因为和艾琳吵架之后的结果,而在这个月初还传闻伍兹为了“摆平”艾琳还付出了百万美元的“安抚费”,不过这些显然都不能抚慰艾琳受伤的心。最近一次亮相,虎嫂已经把那个“鸽子蛋”婚戒给摘了下来,而关于两人的离婚传闻,还在继续。

  情人们如果真要说是谁把伍兹推向了深渊,恐怕最后只能怪罪给伍兹的这些情人们,从“小三”乌琪泰尔开始,这些情人就如雨后春笋般一个接一个的暴露在世人面前,她们当中有社交名媛,有服务生,有夜店公关,而关键在于这些情人们都没有给伍兹留任何情面,在美国八卦媒体高额回报面前,她们将伍兹与她们偷欢的隐私暴露得一丝不剩,将伍兹仅剩的一点回旋余地也彻底剔除了个干净。

  经典原声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失望,那些伤害我并置我于不信的人是如此之多,他们已经伤害到了如此多的人,重要的是我的孩子和我的妻子。我想再一次对大家深深的道歉,请你们宽恕我。我所做的也许很难再弥补一切,但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

  ——伍兹在宣布无限期退出职业高尔夫球赛后的声明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