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媒体评论

体坛“杯具”:恩克天堂陪女儿 伍兹绯闻形象差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30日15:26

  例句

  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出处

  “始作俑者”是易中天,他在一期《百家讲坛》中说了一句“悲剧啊”。这张截图在各大论坛中如喜剧般逗引着人们的笑神经。资深论坛版主“侠客”对媒体透露称,“杯具”的创意灵感来自易中天的图片,但句式模版则来自张爱玲。张爱玲有句名言“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因此我们最早看到的仿造版本就是“人生是一张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云南红云红河奔牛队

  “杯具”多如牛毛 简直就是“茶几”

  指数★★★★☆

  欠薪、球员罢赛、外援出走、战绩垫底、老总被拘、新赛季参赛资格被剥夺……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支CBA球队,也是曾经创造过无数奇迹的云南红云红河奔牛队来说,今年无疑是摆满“杯具”(悲剧)的一年,对于他们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当然也包括失败。

  年初,CBA联赛进入收尾阶段,奔牛队6胜44负的战绩让人大跌眼境,战绩差的原因有很多:队伍年轻经验少、磨合差、实力弱……这些球迷都可以理解,但是奔牛却用一大堆负面新闻伤害了那些永远打着“如果爱,请深爱”标语的球迷。联赛结束后,老总韩志昆被拘,传球队即将被出售、球员欲状告球队,一时间奔牛成为CBA休战期最热也是最为“杯具”的球队。不过更为“杯具”的是,2009-2010赛季CBA已经拉开战幕,奔牛却受到了CBA史上因经营不善给予的最重处罚——取消参赛资格。不过在一堆“杯具”中,唯一的“洗具”(喜剧)是奔牛还保存着下赛季回归CBA的一线希望,能否在2010年杜绝“杯具”,奔牛还得靠自己。

  恩克

  地球压力大

  他去天堂陪女儿

  造句:他演出的不仅仅是“杯具”,更是“餐具”(惨剧)。

  指数:★★★★

  2009年的“光棍节”是让许多球迷心痛的一天,这一天,在离女儿墓地200米处的铁轨上,德国国家队现役门将恩克选择自杀这一极端方式,离开所有关心他的人。不过,他的离开让体坛开始正视运动员的心理,其实,人们往往只注意到运动员外表的光鲜,却忽视了无时无刻都需要纾解的压力。

  马琳

  离婚火了那个她

  造句:人生除了“杯具”之外,还有无知。

  指数:★★★★

  集奥运乒乓球男单、男双、男团三项冠军于一身的马琳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生活之球这么不好打,而且频频出界。一堆清官都难断的家务事,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从起初马琳表示“不知道领证就是结婚”,到马琳的父母公开指责张宁益炒作和骗财,再到知情人爆料离婚是因为马琳有了“小三”。尽管目前这起离婚案并没有完结,但张宁益却着实火了一把。

  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

  小鬼难当家

  造句:“杯具”在他们身上一再上演。

  指数:★★★★

  早在今年围甲联赛开战前,缺少主力丁伟九段的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就被视为降级热门。失去了主心骨的他们在联赛中只有大量启用年轻队员,由于经验欠缺,云南队每每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22轮比赛仅拿到17分的场分,香格里拉也成为奔牛之后又一支缺席全国顶级联赛的云南职业队。

  伍兹 绯闻让偶像倒掉

  造句:女人是水做的,为了迎合她们,男人注定成为一个个“杯具”。

  指数:★★★★★

  一起车祸引发一桩绯闻,再到N桩绯闻,“老虎”伍兹由体坛最伟大的那一个,直接沦落为人人喊打的偷腥老鼠。

  素来与八卦媒体绝缘的“老虎”今年真正成为娱乐新闻的大红人,从12月起,几乎每天都有一位新情人浮出水面,这也迫使伍兹本人不得不打破缄默,发表声明为“个人过失”道歉:“我未能忠于我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非常对不起家人。我不是一个白璧无瑕的人,我远非完美。”

  据统计,如果“虎嫂”选择离婚,伍兹这次的风流债可能要赔上4亿美元,不愧是色字头上一把刀。三十年的伟大终告沦陷,2009,谁比伍兹更“杯具”?

  菲尔普斯

  比你想象的

  要坏

  造句:敢于面对“杯具”,“洗具”也就不远了。

  指数:★★★

  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八金的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在“神奇光环”笼罩仅仅5个月后,他吸食大麻的丑闻让世界为之震惊,之后又相继爆出其私生活糜烂,再接着被传言其业余爱好是打扑克和赌博。虽然事情真假难辨,但是被禁赛三个月却让他清醒不少,随后几个大赛上他的表现还是让大家看见了“飞鱼”改变“杯具”的决心。

  本版撰文

  记者陈雯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