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09体坛“非典型人物” 中国香港足球队曾创奇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16:03

  过去一年的体坛,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东西,但是,我们却选择了一批不为众人所知的“草根”,来送别2009。

  之所以把他们称为“非典型人物”,是因为与那些沐浴在闪光灯下的大牌明星相比,他们更像是一群平凡人,对于我们来说还很陌生。然而,他们也在多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当我们把目光转到他们身上时,才会发现,他们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独特故事,甚至,能够从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影子。

  诺克 这位瑞士冒险家在海拔2962米的阿尔卑斯山顶,用一根平衡钢杆,徒步穿越山上的缆车轨道,全长995米,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黄成义 身高2米16的他,曾与姚明是青训营的队友,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然而,由于一次不成功的手术,导致他丧失行走能力,明星梦就此破灭,与母亲过着贫困的生活。

  梅迪纳 由于在玻利维亚国内杯赛中与对手双双被罚下,奥利恩特队的梅迪纳遭到对手“南美无影脚”的恶意报复,差点一命呜呼。不过,他也因此从不为人知的三流球员,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知名度直线上升,从这个意义上说,也可算是“因祸得福了”。

  哈尔廷 今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东道主选手哈尔廷超水平发挥夺得金牌。兴奋不已的他,赛后竟然如此庆祝,只是苦了扮演吉祥物柏林熊的这位仁兄了。

  高尔夫手 只看上半身,这或许是个粗糙的挥杆动作。然而,当你注意到这是一位残疾运动员时,你感动了吗?这就是体育的精神,贵在参与的热情。

  硬汉 英国的硬汉挑战赛,是对自身极限的挑战,选手需要在火焰中奔跑,穿越齐腰深的沼泽,在带刀片的铁丝网下爬行,屏住呼吸穿越水下泥潭……

  恩克 因为思念夭折的女儿,这位德国二号门将在女儿墓地附近跳向了飞驰的火车,在天堂成为女儿的“守门员”。

  中国香港足球队 他们没有大牌明星,他们只是中国的一支地方球队,却创造了东亚会夺冠的奇迹,不知道国足那些“大爷”们会不会感到羞耻。

  李雪妹 十一运会之前,她默默无闻;十一运会夺得首金之后,她依然不为人们所知。因为名字与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只有一字之差,以至于在两大著名网站搜索时,会提示你“要找的是不是李雪梅”。

  骑手 一名42岁的老将在比赛中坠马,虽然幸运地毫发无伤,但备受惊吓的他此后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