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魔鬼赛程救火结束光荣归位 曼联无名英雄造狂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31日08:52

    搜狐体育讯 卡里克进球、弗莱彻助攻,两位困难时期被迫到后场救火的中场球员在归位后迸发出最大能量,为曼联09能够完美收官添砖加瓦锦上添花。实际上在“圣诞快车”的魔鬼赛程中曼联取得连胜并且两战打入8球仅丢1球,与这两位无名英雄有着直接的关系。

  回顾曼联本赛季,后防受伤病摧残达到极致必然是其中不可忽略的一条,而在艰难岁月卡里克和弗莱彻作为救火队员联手搭档客串中卫帮助球队度过难关也是曼联能够在进入2010年时仅落后切尔西2分的主要原因。随着维迪奇和布朗的伤愈,卡里克和弗莱彻也自然回到了熟悉的中场位置,而近两战中赫尔城和维冈都因此尝到苦头。

  开场仅4分钟,弗莱彻就在禁区右侧创造出一次凌空抽射的机会,只可惜皮球偏出底线。此后,曼联中场牢牢掌控比赛使得维冈完全陷入被动,弗莱彻积极的奔跑和卡里克的长传球时不时给对手制造麻烦。第20分钟,卡里克前场左侧掷出界外球,鲁尼接球后起脚击中立柱弹出。

  错过助攻固然可惜,但11分钟后卡里克就用进球弥补遗憾。当时瓦伦西亚右路带球,卡里克插上的同时挥手向同伴示意,瓦伦西亚随即回做,卡里克一脚低射攻破维冈城池。说来也巧,上赛季卡里克的赛季最后一球就是在同维冈队打入的,那场比赛曼联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由卡里克打入的逆转制胜球。

  或许是受到中路好搭档破门的刺激,弗莱彻在临近终场前也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献礼,在第45分钟,弗莱彻中路送出直塞球,拉斐尔大禁区边缘转身后低射将皮球送入球网。实际上上轮与赫尔城的比赛,半场结束前鲁尼的进球就是源自弗莱彻的右翼传球。随着时间的推进,弗莱彻与卡里克这对组合在中路配合愈发娴熟。

  布莱恩-罗布森早前就认为卡里克无论在曼联还是英格兰都是那种不可多得的中场好手。“卡里克很聪明,传球也出色,比赛中跑位又合理,只要没有伤病,我肯定他会在曼联和英格兰队中占据其中的一席。曼联一直有那种控制两个禁区之间的球员,就像我和罗伊-基恩那样,但卡里克是另外一种类型,他抢下的球和我们一样多,但又不会太多冲动的铲球,因为他会阅读比赛,然后判断球运行到哪儿并准确的在中途将球拦截,他与态度积极、跑动能力极强的弗莱彻毫无疑问是曼联在未来可以倚重的一对好组合。”(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