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元旦假期体育餐:荧屏战火正浓 运动场潇洒挥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31日14:28

  迎接新年的最好姿态是什么?当然是奔跑!没人想在慵懒的昏睡中掀开新的日历吧?那么就请在2010年的日历上写下这样的话——“从明天起,做一个健康的人。热爱运动,活力四射”……所以,不如从2010年的第一天开始,就跟体育结缘,和运动做伴,与健康携手!

  观望派:荧屏上战火正浓

  对于平时因为上班而错过精彩赛事的体育爱好者来说,元旦3天假期最大的好处在于——终于可以熬夜看球了!别说,元旦假期的体坛银幕还真是热闹。元旦那天,您不妨起个早,在晨曦中迎接新的一年,同时还可以在早上8点看看小牛队和火箭队的NBA常规赛。尽管现在的火箭队里没了姚明,但对这支球队怀有感情的球迷相信不在少数。看看“平民版”火箭跟“豪华版”小牛的对决,在新年的第一天为血液加速!作为新年的最大“开胃菜”,1日晚上7点半开始的CBA联赛您可不要错过。广东队和东莞队这对“虎兄豹弟”尽管实力差距在拉大,但“东莞德比”的概念却是越炒越火爆。如果您是一个地道的体育迷,那么2日一天您都可以坐在电视机前过眼瘾了:从一早的厦门马拉松赛,到中午国王和湖人的NBA常规赛,再到下午的省港杯足球赛和女排联赛,及至晚上的多场英国足总杯……是不是有点目不暇接的感觉?3日本应是为工作充电全面休整的一天,但对于体育迷来说,这一天可能会更“忙”。从凌晨,就有多场足总杯和西甲联赛的精彩对决轮番上演;白天有多场NBA比赛,晚上还有紧锣密鼓的CBA。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老女排有情结的球迷这一天不要错过恒大女排和福建女排的比赛转播。大家都知道在恒大女排里,我们能看到杨昊,看到冯坤,看到周苏红……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铁榔头”郎平。这么多精彩赛事等着您,到假期结束的时候,只怕您会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实践派:运动场潇洒挥汗

  与其约亲戚朋友饕餮一顿,不如叫上三五好友运动一场!那种大吃大喝的过节方式早就过时啦,现在讲究的是过一个健康的节日。相信会有很多体育爱好者摩拳擦掌,准备在元旦假期好好“大战一场”。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各级体育场馆节假日期间开放时间会跟平时有所不同。以南山区乒乓球馆和南山区荔香公园篮球场为例,3天元旦假期,这两个场馆都对外开放,但时间仅为上午的8点到11点半。再加上节日期间难免人满为患,所以提醒各位体育爱好者最好提前订好场地。目前,深圳市一级的体育场馆还未公布调整开放时间的安排,建议各位“运动实践派”在筹划之前先打电话咨询,别被意外扫了兴。

  元旦期间,各区也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所以只要留意身边的文体设施,没准您就能发现对胃口的活动。福田区的市民可以去香蜜湖文化广场和大生体育馆看看,那里每天都会有精彩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南澳中心小学里的庆元旦社区男子篮球赛也打得如火如荼;福永文体中心里将会上演一场象棋比赛,在“厮杀”中迎接新年,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

  实惠派:凑热闹不分老幼

  其实,流汗的方式并不只有一种,带上一家老小爬爬山、散散步,不都是过节的好方式?每年新年来临之际,深圳都会组织大规模的迎新年登高活动。据悉今年的市民登莲花山活动将在1月4日进行,届时将有5000名市民一起登上莲花山,用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如果因为上班而无法赶上4日的登山活动,何不趁着元旦假期,自己先圆一个登高梦?记者在深圳的各大论坛里,都看到了山友自发组织的元旦登高活动,从莲花山、大南山到马峦山、梧桐山,不一而足。要知道,老百姓图的就是一个“步步高升”的好意头!如果嫌“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倒可以去世界之窗去凑凑热闹,过一把“冰雪瘾”。1月1日、2日,世界之窗都将举行“冰雪狂欢大巡游”活动,市民们可以近距离观赏冰舞的唯美翩跹,更可以在特色的冰雪游戏中好好“冻”一“动”。

  (本报记者 吴吉)

  元旦体坛导视 1月1日

  ● NBA

  0800 小牛VS火箭 广东体育

  ● CBA

  1919 东莞VS广东 广东体育

  1月2日

  ● 马拉松

  0750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央视五套 广东体育

  ● NBA

  1130

  ● 国王VS湖人 央视五套 广东体育

  1月3日

  ● 西甲

  0315 巴塞罗那VS比利亚雷亚尔

  广东体育

  ● NBA

  0900 火箭VS黄蜂 央视五套

  掘金VS爵士 广东体育

  ● 女排联赛

  1535 恒大VS福建 央视五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