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今晚报:救赎战,演砸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5:41

  昨晚的中约之战,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包含着多层含义。相比于为明年1月6日的中叙之战热身这层含义,国足能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收官,为自己高开低走的2009年救赎、为寒潮反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救赎,恐怕更值得外界关注。遗憾的是,就是这样一场救赎战,国足还是演砸了。

  看得出来,上半场国足很努力,非常希望贯彻主帅高洪波的战术思想,以快制胜,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约旦队,取得先声夺人的效果。但在快速的基础上,国足却没能做到有效的控制球。尽管中场囤积了5名队员,但却显得十分杂乱,基本上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和像样的配合。相反,在一味求快的整体战术思想下,队员间简单的传接球甚至都失误频频。下半场,张琳芃和韩鹏闪电破门,这两个进球让人看到了国足的一些改观和变化。不过这种喜悦仅仅维持了十几分钟,随着约旦队遣上主力,国足大门在几分钟内便两度失守。领先之后就放松下来,国足的老毛病依然没有改。

  2009年,这支国足经历了很多,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高开低走”的传统趋势。从平德国队开始,接着胜伊朗队、输沙特队,然后90分钟内平新加坡队、马来西亚国奥队和科威特队,再到亚预赛2比0、1比0尴尬声中战胜黎巴嫩队。虽然与约旦队的这场友谊赛并不能改变什么,但作为一年之末的收官战,所有人还是希望国足能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毕竟,对于起伏了一年的国足,对于处在“寒冬”中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就是胜利。偏偏,胜利在即将降临的时候又溜走了。

  不可否认,国足这场比赛有一些亮点。比如师出徐根宝的东亚新人张琳芃、比如下半场前20分钟的进球和进攻配合,但总体而言这仍是一支没有成型的队伍。打叙利亚队,我们不敢奢望胜利,只求国足全力投入,别再让2010年又少了一个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