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今晚报:国足演绎真实的谎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27

  又被欺骗了!这是笔者看完昨晚中黎之战的第一感觉。赛前第一次主场作战的国足喊出了“更精彩,更完美”的口号,支撑着球迷对中国足球仅存的一丝期待。但最终1比0的比分很尴尬,90分钟的糟糕表现更尴尬,让看罢比赛的人大呼上当受骗。

  开局阶段,队员们有些急躁和紧张是正常的,毕竟这是高洪波组建国足以来首次在主场进行正式比赛,所有人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从而抢占整场比赛的先机。然而杜威的进球并没有换来国足的乘胜追击,相反队员们传接球失误频频,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显得办法不多。比赛就这样在一声声的叹息中结束。如果不是黎巴嫩队射术不精,恐怕国足将主场翻船。

  年初客场2比3负于叙利亚队,我们可以借口说当时只是临时国足参赛。上周做客贝鲁特利用两个争议球才艰难地赢下黎巴嫩队,我们还可以借口说是比赛场地草皮太烂。那么,昨晚的这场比赛国足需要找什么借口呢?是心理包袱太重?看看我们的对手黎巴嫩队,这支没有大牌、没有职业球员的队伍,他们在场上的自信甚至超过主队。倘若,将国足放到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亚洲劲旅面前,结果有些不堪设想。

  从国足队员全场不惜体力地逼抢和跑动,我们可以看出他们非常想踢好比赛,想多进球,想给主场球迷和全国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然而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面的,仅凭一支年轻球队的血性、一位少帅的努力和理想是不足以完成复兴的。正如现今的抓赌浪潮,只蜻蜓点水地逮几个人是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他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由表及里的净化,方可见效。

  其实,又被欺骗一次也真的没什么,毕竟我们已经不知被“顽皮”的中国足球欺骗了多少次,但我们总还期待着下一次来临的不再是可笑的“真实的谎言”。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