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吴昊演绎新版南橘北枳 河南球迷讽山东人傻钱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商都体育
2009年12月31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在外漂泊多年的吴昊终于回家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山东鲁能将要把吴昊和王晓龙以200万的身价打包卖到北京国安。这位建业旧将身价从转会建业时的9万,又到转会鲁能时的300万,而今又变成100万左右,大起大落像坐过山车一样。

  生于北京长于北京的吴昊1999年加盟江苏队,2005年曾在新加坡联赛新麟队打过一个赛季。随后以9万元的身价加盟河南建业。在2006年建业获得中甲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吴昊和特兰切夫组成的“后防大闸”为球队 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建业效力的2006和2007赛季,是吴昊职业生涯上升最快的时期。从不知名球员到独挡一面的后防大将;从一个中甲边缘球员的球员到进入国家 队。从身价9万元到转会鲁能时的300万。吴昊完成了从球员到球星的转变。08年初加盟鲁能的吴昊不管是名气能力还是身价都算是中国足坛的大腕。

  但是在鲁能的两个赛季,吴昊过的并不如意。即使鲁能攻强守守弱即使鲁能的后防屡受诟病,即使舒畅被鲁能球迷称为“漏洞”,吴昊在山东的出场机会也还是不多。吴昊从河南出走时曾这样叙述自己转会的目:“主要是出于换个环境能到一个高水平队伍中锻炼自己的考虑,所以递交了转会申请”

  渴望“换个环境”去“高水平队伍中锻炼”的吴昊,完全没能实现自己去豪门镀金的愿望。这不禁让人想起那个“橘生淮南淮北”的老故事。虽然他2008年在山东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但2008赛季他又出场了几次呢?看起来好的地方不一定适合自己。

  建业是民企,鲁能是国企。一个事精打细算,一个则扮演着冤大头的角色。建业买吴昊时花了9万两年之后,一倒手卖了300万,还捎带从山东划拉了一个小梅西。而山东人则难免给人留下毁人不倦的口实,一个300万的内援,在自己手下打磨了两年,则成了挥泪大甩卖的廉价货,难怪河南球迷讥讽山东人“人傻钱多”。

  北京国安目前阵中后卫位置上有徐云龙、张永海等大将,再加上外援,留给吴昊的空间也不是太大好。好在北京明年有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吴昊或许会在场上有自己的位置,祝福这位曾为建业冲超和保级立过汗马功劳的旧将,回家后会有好的发展。(airline)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