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马德兴:中国足球需要立法 足协应该学日本模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7:36

  昨日,“变革中对话未来”2009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圆满结束,著名足球记者、《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未来和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马德兴表示中国足球需要立法。

  中国足协应学日本模式

  当谈到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时候,马德兴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向日本学习。

  他表示,日本足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到2050年的时候,日本踢球的人要达到一千万人。这个怎么讲?就是说我们整个的理念也好,整个的价值也好,对于整个足球的认识,同样是日本足球,我们都在讲日本足球搞得好,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忽略了,我们很少研究日本足协里面的宗旨,其中一个,他们提出来足球是什么?日本足协搞职业足球联赛很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让足球成为日本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中国足协应该倾听民意

  马德兴表示,“现在媒体对于中国足球否定一切、打倒一切,这种风气很不好。”

  这次论坛包括薛立等足协高层也是参加了,马德兴认为这是中国足协的一种进步。“足协领导能够参与进来,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一种进步。作为中国足球目前最高的管理机构,中国足协应该多参与这样的民间讨论,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是有好处的。”马德兴表示。

  问题出在管理上

  马德兴采访足球多年,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有着比较透彻的了解,他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主要出在管理上。

  “现在大家有个共识,就是管理出效益,没有不好的员工,关键是看老板如何去用。中国足球就是这个问题,我们就只有那么些人,就这样一种水平,那么如何把这些人组织起来、发挥他们的最高水平,这是作为管理者要考虑的问题。现在我们不好,恰恰就是管理出了问题。”马德兴点出了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

  马德兴认为,中国足协的问题不仅仅是管理,而且他们必须要把足球当成一项事业来做。“中超南北分区,郎效农那群人据理力争让这个计划流产。但是现在呢?中国足球还有这样的人吗?足协的工作人员,是不是从内心真正地喜欢这项事业?之后要对足球的基本发展规律有所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争取有利于发展足球的东西。”马德兴认为,中国足协必须去争取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东西,这样的话,无论是球迷、媒体还是俱乐部,都会去支持足协。

  中国足球回光返照

  上赛季中超联赛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但是马德兴并不认为这就是中国足球复苏的迹象,相反却是一种回光返照。“第一个是中国足协如何制定措施来争取实现这个目标,第二虽然中超现在有一些好的迹象,但是如果国家队搞不好,中超也长久不了,这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国家队建设不好,中超打得再红火,也是白搭。”马德兴说。

  中国足球需要立法

  马德兴认为,中国最佳的反赌打黑时机应该是97、98年,“但是现在来看,到底反赌打黑到了什么程度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明白如何确保中国足球健康的发展。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立法,我们人大需要为中国足球立法,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现在远不是最惨的时候。中国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认定足球是一项职业,而欧美在相应的法律中都能找到规定。现在都说中国足坛反赌司法介入,那么我提一个问题?凭什么说司法介入,我们有什么法?给中国足球立法本来应该被提上日程,但是非常遗憾至今都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为什么中国足球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就是无法可依,属于无法无天的情况。”

  马德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立法是解决中国足球发展问题的根本方法。王艺

  足记高健被害案告破

  两名歹徒已被警方抓获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 据辽宁警方传出来的消息,著名足球记者高健被害案告破,两名凶手在抚顺落网,并于昨日下午被押回沈阳等候处理。

  沈阳警方表示,将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的详细经过。

  资深记者郝洪军在得知案件告破后,在其博客上记述道:“凶手被抓,高健在天之灵得到安慰了!”在对警方的效率表示赞赏的同时,他也不无遗憾地表示:“可惜,辽宁省刚公布死刑犯都注射死,便宜这两个家伙了”。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作为高健生前的好友,他对于杀人凶手的愤怒心情。 小胡

  高健其人

  1972年出生在吉林市的高健成名于《球报》,他的稿子独树一帜,坚持一切以数据说话的原则,做数据分析更是他的强项,因此赢得了“数据专家”的美誉。在离开《球报》后,曾当过《足球》的驻沈阳记者,之后成为自由撰稿人。

  案件回放

  在12月18日上午,有意出租新房的高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的另一方声称要租房,想看看房子情况如何。

  随后高健如约带着这两个声称要租房子的人来到今年才买的新屋内,对方入门之后突然掏出尖刀实施打劫计划,两人抢走了高健身上携带的银行卡并逼其说出密码,之后残忍地将他杀害了。

  就在当晚,这两个恶魔取走了高健银行卡上的7000多元现金,从作案手法来看,两人明显是老手,取钱时戴着口罩、眼镜和手套,让自动提款机上的监控录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