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 资格赛选手梅希文逆转夺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9:26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31日结束全部比赛,资格赛选手梅希文在决赛中以5∶3战胜小将刘闯,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颁奖仪式上,梅希文深吻了冠军奖杯,并领取了5万元人民币和200克黄金的冠军奖励。在决赛中惜败的刘闯获得2.5万元人民币和100克黄金。

  当天的决赛采取9局5胜制。事实证明,缺少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决赛一样精彩。跌宕起伏的逆转好戏不但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也为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接连淘汰梁文博、肖国栋等名将后,年仅19岁的小将刘闯信心越来越足,决赛一开场他就有单杆破百的极佳表现,并取得2∶0的美妙开局,其咄咄逼人的气势似乎想告诉对手,冠军非他莫属。第三局,刘闯在进攻时多次出现失误,但当天明显不在状态的梅希文却连连错失良机;最终刘闯还是“老练”地以113∶9拿下这一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四局,梅希文的状态有所回升,而刘闯进攻失误增加,梅希文以70∶27将比分扳为1∶3。

  中场休息后,手感回归的梅希文延续了追分势头,不但远台进攻频频得手,防守也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短短时间内他连下两城,将总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七局,两人在攻防两端表现出的高超球技令人叹服,而最后的结果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梅希文首先进攻得手,以70∶43取得领先,此时台面上已经超分;不过刘闯用一记精妙的防守不仅迫使梅希文出现失误被罚分,还让比赛又有了悬念。让人意想不到,刘闯在面对最后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时却出现低级失误,将胜利拱手相送。

  接下来的第八局,越战越勇的梅希文势不可当,一鼓作气以105∶0击败对手,并以总比分5∶3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冠军。

  梅希文赛后表示,当天虽然开局不利,但他一直都没有放弃比赛。坚持是赢球的关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