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欧洲冬季转会 > 英超冬季转会

切尔西购里贝里惊现曙光 五大要点昭示蓝军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1月01日02:18

    搜狐体育讯 近日德国很多媒体均已声称,皇马已与拜仁就里贝里明夏转会达成协议,届时里贝里将以5000万欧元转会至新银河战舰,而另一种说法则是,其实早在今年夏天,当皇马将罗本卖给拜仁以后便取得了里贝里的独家收购权,因为当时皇马并没有向拜仁收取罗本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这也就是说,如果拜仁决定出售头号球星,那么便只能卖给皇马,而届时那2500万欧元将直接从里贝里的转会费中扣除。

  如果德国媒体这些消息属实,那毫不夸张的讲,皇马为了得到里贝里真可谓牺牲巨大,因为以放弃罗本一年的使用权去豪赌里贝里不与拜仁续约,并且这当中还涉及到了2500万欧元巨款,这种全新交易模式的出现不让不让人感慨:弗洛伦蒂诺真是一个有够精明的赌徒。然而,就在西班牙坊间均认为皇马明夏购得里贝里已成定论之际,拜仁方面却突然泼来一瓢冷水。

  “我们绝对没有与皇马达成协议,如今也没有任何关于里贝里的谈判出现,我们已经支付了罗本的转会费,因为这是行业惯例,(与里贝里续约)仍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接下来会与各方进行商讨,并且不会给转会发生的任何机会。”拜仁经理赫内斯接受《南德意志报》的这段讲话现已被欧洲各大主流媒体转载。可是,赫内斯把话这么一说,很多问题却让人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因为不久前赫内斯也曾表示:“如果里贝里不续约的话,我们就要在明年夏天把他卖掉。我们不能承受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因为2011 年他就能自由转会,他的身价在5000万到6000万欧元之间。”另外,里贝里的经纪人昨天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又分明坦言:“里贝里不会与拜仁续约了,这便意味着他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会前往下一站。”

  上述这些言论交织在一起所产生的效果便是,或许眼下就连里贝里本人也不知道,他的未来究竟会在何方,至于众多潜在买家,又或者说希望看到里贝里来投的英国与西班牙媒体,接下来力争求博得里贝里好感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而事实上就在赫内斯否认与皇马达成协议以后,英国《每日邮报》便非常兴奋的声称:这对切尔西、阿森纳与曼城来说绝对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不过,客观而言,在英媒所罗列这些潜在英超买家当中,阿森纳与曼城绝对可以忽略不计,阿森纳肯定不会为里贝里支付天价转会费,曼城虽说有钱,但里贝里也必然不会看中暴发户,而一直以来,切尔西就是最想买入并最有诚意且最有希望签下里贝里的那家球会。

  切尔西想买,这势必需要与皇马竞争,但就眼下情况而言,如果两者处于同一起跑线,皇马没准还真就争不赢切尔西,至于原因则无外乎接下来这五点。首先,12月中旬《每日邮报》就已披露,切尔西打算开出创英超引援纪录的4500万英镑(折合约5050万欧元)向拜仁求购,而这份出价则比目前德国媒体所披露的皇马出价要高。第二,阿布不是刚刚拿出3.4亿英镑将切尔西欠他的无息贷款一笔勾销了吗?这足以说明,只要切尔西想买人,阿布可以提供鼎力支持,反观皇马,战舰有钱不假,但夏季烧钱与冬季砸钱完全是两个概念,还没重新赢得冠军头衔的弗洛伦蒂诺若想冬季豪购,俱乐部会员估计不会支持。第三,拜仁近期没有强调不卖里贝里给切尔西,相反倒是一再刻意要与皇马划清界限。第四,明年1月切尔西用人吃紧,若能购得里贝里,失去德罗巴等人的负面影响必会降至最小。第五,今冬转会期是切尔西不容错过的最佳引援机会,因为FIFA转会禁令明夏是否生效尚属未知,过了这村没这店,这个道理切尔西理应明白。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