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许瑞生“盘点”广州亚运筹备工作 2010值得期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4:50

  相约2010,相约亚运,相约广州。

  当日历翻到了2010年1月1日,亚洲的最北端已是白雪皑皑,最南端却是炎炎夏日。广州,一派春意正浓,绿树红花,风景独好。

  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上,汪洋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黄华华省长部署了全省迎亚运工作,号召举全省之力办好亚运会,并对“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作了具体阐述,这标志着广东全省进入“亚运时间”。

  面对这样的历史性时刻,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感慨良多。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他回顾了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在过去一年来的风雨历程,对日渐临近的广州亚运会充满无限期待。

  ■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陈伟胜 孙嘉晖

  ■ 本版摄影

  本刊记者 廖艺

  亚运筹备七大亮点

  本刊记者:许市长,您好!请问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取得了哪些重大进展?有哪些亮点?

  许瑞生:回首2009年,广州亚组委在竞赛组织、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宣传推广、媒体服务、信息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首先,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场馆建设完成了大部分主体结构。

  在确定42个大项的基础上,多方协商确定了473个小项的设置,编制完成了亚运会竞赛总日程。出版了竞赛技术手册,完成了亚运会第一次报名。

  目前,12个新建比赛场馆中9个已完成主体结构;60个改扩建场馆中,广州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已经完成改扩建。

  其次,宣传推广与文化活动不断升温。

  亚运会的传播力度进一步加大,组织开展了“亚运广州行”、“亚运中国行”、“亚运亚洲行”等宣传推广活动,基本实现了“立足广州、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目标。

  第三,亚运志愿行动得到广泛响应。

  亚组委全面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后,社会各界报名踊跃,先后有多批前期志愿者上岗服务,参与亚运会筹备工作。

  第四,市场开发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2009年新签约赞助企业20家,到目前为止,亚运会签约赞助商已经达到40家。此外,特许专卖店已达61家,上市销售的特许商品达113大类近2000款。

  第五,服务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分赛区筹备工作全面铺开,场馆化运行团队开始运作。

  针对亚运会各类参会人员的赛时交通、住宿、餐饮、入出境、注册制证、医疗服务、保险、礼宾等政策已经确定。住宿、交通、餐饮等主要服务项目的运行模式业已明确。

  目前,各分赛区均已成立了分赛区筹备委员会,将结合实际建立广州亚运会赛时运行领导、协调、指挥体系。确定了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的运行任务、组织结构和人员配置原则。

  第六,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际性大会。

  去年11月成功举办了广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此外,亚运会首次世界转播商大会、亚运会第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等国际性大会的顺利召开,显示出亚组委的各项工作运行得越来越娴熟与有效率。

  第七,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同步推进。

  2009年8月,亚残运会组委会正式成立,目前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发布了会徽和吉祥物,启动了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总体计划的编制,初步完成了火炬传递及文化活动的总体方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