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体坛赛事月历:3月刘翔迎考验 8月姚明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01日11:31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全民狂欢和后奥运年的养精蓄锐,蓄势待发的体育迷们早已做好准备,要在新的一年展开一场全新的梦幻体坛之旅。从温哥华冬奥会的冰雪世界到热情如火的南非世界杯,从刘翔、丁俊晖的个人表演到男篮、女排的集体出击,2010年,注定将迎来一场场体育盛宴。

  1月

  澳网掀开四大满贯序幕

  新年伊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不但为网球界四大满贯赛事拉开序幕,更有幸拉开全年体坛重要赛事的大幕。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王者之争继续升温,复出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能否再次统治国际女子网坛,都将是本月的最大看点。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

  2月 申雪/赵宏博圆梦之旅

  退役两年之后,冰上情侣再度携手复出,温哥华冬奥会正是申雪/赵宏博的圆梦之旅。冬奥会举办时间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国人都将祝福这对冰上情侣能够实现他们追求半生的目标——冬奥会金牌。届时,中国代表团将派出约20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这将是中国历史上派往冬奥会参赛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东亚足球四强赛、NBA全明星赛。

  3月 翔飞人迎来考验

  经过了一年的漫长等待,牵动全国人民的刘翔终于在去年复出,本月在卡塔尔举办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是刘翔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世界级赛事。

  本月值得关注的还有中超足球联赛和F1汽车大奖赛开赛。

  4月 小丁冲击新高度

  时隔4年之后重夺斯诺克英锦赛冠军,找回状态的丁俊晖再次让国人无限期待。4月份,小丁将向斯诺克领域最高的荣誉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发起冲击。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中国拳击公开赛、F1中国大奖赛。

  5月 乒羽好戏连台

  小球项目历来是中国体育的传统强项,5月份的体坛可谓乒羽好戏连台,先是羽毛球队将在马来西亚角逐汤尤杯,随后乒乓球梦之队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出战乒乓球世锦赛团体锦标赛。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法国网球公开赛。

  6月 32强鏖战南非

  火热的6月,火热的南非,2010年最引人关注的足球世界杯将在这里点燃战火。32路诸侯逐鹿大力神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显然是夺标大热门,在20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之后,技战术华丽的西班牙“斗牛士”渴望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并由此获得世人真正的尊重。西班牙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无疑是曾五夺大力神杯的五冠王巴西队。此外,曾4次夺取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当然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意大利队是除巴西队之外唯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冠军教练里皮的适时回归更加点燃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7月 车神再战环法

  本月亮相的车神并不是刚刚宣布复出的F1车神舒马赫,而是另一位老将、环法自行车赛的车神阿姆斯特朗。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环法七冠王,将以39岁的身体与年轻人一起在赛道上竞争,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赢得人们的尊重。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世界杯跳水赛、射击世锦赛。

  8月 姚明重披国家队战袍

  受到伤病的影响,中国篮球第一人姚明在2009年几乎没有获得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今年8月,姚明应该伤愈复出,再加上国家队要面临男篮世锦赛如此重要的赛事,重披国家队战袍,姚明可以说是责无旁贷。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首届青奥会和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

  9月 大力士的较量

  中国男女举重队将在举重世锦赛再次展现自己的实力,这一次比赛更可以说是为迎接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女篮世锦赛、男排世锦赛。

  10月 蔡家军牵动人心

  率队夺得悉尼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季军后,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功成身退,蔡斌成为了中国女排新的领军人。2009年,处于换血期的女排表现不佳,蔡家军的水平已经遭到诟病。本月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无疑将是蔡斌和他的球队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体操世锦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

  11月 亚运会就在身边

  将于本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也是这一年的重头戏之一。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7届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首位。此番挟东道主优势,继续蝉联亚洲“老大”自然不在话下。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ATP网球世界巡回赛决赛、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

  12月 中国水军出击

  12月,由世界冠军张琳和刘子歌领衔的中国水军将强势出击,参加2010年的收官大戏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值得关注的是,曾经风靡一时的鲨鱼皮泳衣将在今年被禁止使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8金的菲尔普斯离开高科技后会有什么表现,将是2010年体坛揭晓的最后一个谜底。

  本月值得关注的赛事还有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