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10体坛日历:3月刘翔再碰宿敌 6月世界杯登场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01日09:43
  2010年是个体育赛事极其丰盛的年份。在这一年,让人翘首企盼的足球世界杯将在南非开战,而温哥华冬奥会在年初就会奉献火热的冰雪大戏,单项世锦赛也扎堆进行。新年伊始,不妨来为您的2010年观战做个计划。

  【1月焦点】

  达喀尔拉力赛(1日至17日,南美):由于北非的安全形势依旧不乐观,这项最危险的拉力赛仍将在南美洲的荒野中进行。赛道难度增加,通讯不畅,给救援增加了更大的难度。澳网(18日至30日,墨尔本):退役近两年的海宁将在墨尔本正式复出。她能否像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一样重返网坛就将大满贯奖杯揽入怀中,这个猜想比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暗战人气还高。

  【2月焦点】

  冬奥会(12日至28日,温哥华):目前,中国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已经确定参赛的项目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等。本次约200人的代表团将是中国历史上派往冬奥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除了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外,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是最令人期待的。

  NBA全明星周末(13日至15日,达拉斯):尽管恰好在春节期间,不过这一届全明星赛很可能没有中国元素,倒是扣篮大赛霍华德与詹姆斯的对决更值得期待。

  【3月焦点】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12日至14日,卡塔尔):如不出意外,刘翔有望与宿敌罗伯斯在卡塔尔赛场上聚首。这无疑是刘翔能否成为伦敦期待的焦点之战。

  F1揭幕战(12日至14日,巴林):已经加盟奔驰车队的舒马赫将上演王者归来。

  【4月焦点】

  羽毛球亚锦赛(12日至18日,印度新德里)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7日至5月3日,英国谢菲尔德):已经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八强的丁俊晖,能否延续2009年年底英锦赛夺冠的好势头呢?

  NBA季后赛(4月底):没有姚明的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成为一大猜测。

  【5月焦点】

  羽毛球汤尤杯(9日至16日,马来西亚):国际羽联也效仿国际乒联,谋划缩减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新规,来遏制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包大揽局面。不过中国队的终极目标仍是卫冕。

  欧冠决赛(5月22日,马德里)

  乒乓球团体世锦赛(23日至30日,莫斯科):若继续大包大揽,会更加刺激国际乒联变着花样来限制中国队在大赛中的一边倒。

  【6月焦点】

  世界杯足球赛(11日至7月11日,南非)

  NBA总决赛(待定)

  温网(21日至7月4日,温布尔登)

  【7月焦点】

  环法自行车赛(3日至25日,法国、荷兰):去年环法季军阿姆斯特朗已确定参赛,38岁的不老传奇远比猜测谁能夺冠更具看点。

  跳水世界杯(20日至25日,江苏常州)

  【8月焦点】

  羽毛球世锦赛(23日至29日,法国巴黎)

  男篮世锦赛(28日至9月12日,土耳其):2009年是中国男篮最惨淡的一年。世锦赛姚明能否伤愈复出是个疑问,若缺席,“郭家军”想打个翻身仗的可能性极小。

  美网(30日至9月12日,纽约)

  【9月焦点】

  举重世锦赛(18日至30日,土耳其)

  女篮世锦赛(23日至10月3日,捷克)

  男排世锦赛(24日至10月10日,意大利)

  【10月焦点】

  中网公开赛(4日至10日,北京)

  世界体操锦标赛(17日至24日,荷兰):2009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获得6金,今年将是延续辉煌的一年。

  女排世锦赛(29日至11月14日,日本):小组赛中避开了很多强队。不过亚锦赛决赛遭遇惨痛失利后,在一年里中国女排能有质的飞跃吗?这次大考对主教练蔡斌来说尤为重要。

  【11月焦点】

  第16届亚运会(11日至27日,广州):中国已经连续七次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首位,蝉联亚洲“老大”自然不在话下。而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哪些新人涌现应该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12月焦点】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3日至5日,地点待定)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5日至19日,阿联酋):2009年中国水军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大放异彩,短池比赛以往的战绩却是平平。(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