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10万群众元旦长跑为申办2014青年奥运加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5:24
  新华网南京1月1日电(记者顾烨)1日上午,南京市第28届元旦健身长跑运动会在五台山体育场举行,10万多群众以长跑的形式迎接新年到来,并为南京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加油。

  上午9时,在凛冽的寒风中,12000多人的长跑队伍沿途高呼“申办青奥,全民参与,赢得青奥,南京加油!”的口号为南京申办青奥会加油。

  参加长跑活动的人群中,既有满头白发的老者,也有英姿勃发的学生,还有在宁留学、务工人员。75岁的崔东学老先生说:“今年是我第9次参加元旦长跑,我祝愿中国体育在虎年里虎虎生威。”

  队伍经广州路、中山路、新街口、汉中路、虎踞路、清凉山公园,最后返回五台山体育场,全程大约6800米。

  此外,南京各县、郊区也同步组织了分会场,使全市参加元旦健身长跑活动的规模达10万多人。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全会上确定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申办城市除南京外,还有波兰的波兹南、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

  “在青奥投票倒计时40天的节点上,南京举办十万人长跑活动,充分展现了南京全市支持申办青奥会,积极参与青奥会的态度。南京的设施完备、交通发达、环境宜居、接待一流,我对南京申办青奥会很有信心!”南京市青奥会申办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对记者说。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新创办的一项集赛事、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全新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专门为青年人设计。国际奥委会希望凭借青奥会这一平台,建立起一个真正的青年社区,推广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和解决好青年人和整个社会共同面临的环境、健康等问题,让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中发扬光大。

  目前南京市正全力进行申办工作,此前南京成功举行了申办青奥会的视频会议,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的肯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