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孙悦歌声新年献球迷 首支单曲MV在杜甫草堂首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2日05:31

  “霎那间你我异地重游,爱情不再漂泊,快乐无需放手,快摆脱珠花粉墨,跟我走……”昨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下午3点半,一曲清新凄美而又不失豪迈之气的旋律在杜甫草堂上空响起。在近百名粉丝的见证下,奥神男篮明星球员孙悦的首支单曲MV《跟我走》首发式在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古迹内举行,而MV的拍摄地点也正是在草堂。

  游客也成粉丝

  下午3点半,活动在央视体育频道评论员孙正平主持下正式开始。在孙正平介绍孙悦和MV女主角郭映出场时,现场粉丝们发出尖叫,球迷们一起高喊“老大(球迷们对孙悦的爱称)”。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的是随后播放《跟我走》MV的环节,这是粉丝们首次亲眼目睹这首耗资50万元的单曲,这也是奥神送给成都球迷和市民的一份新年礼物。

  《跟我走》的歌声在草堂内回荡,除了专程赶来的粉丝外,很多到这里游玩的游客也被吸引了过来。《跟我走》是一首带有R&B风格的歌曲,曲风清新凄美而又不失豪迈之气,旋律优美上口。更有意义的是,MV的画面就选址在草堂,在欣赏到了孙悦和郭映的MV的同时,大家还能够饱览草堂美景。

  自称表演刚及格

  除了孙悦和郭映之外,作为主持人的孙正平昨天也受到大家的追捧,不少人在活动结束后拿着草堂的门票找孙正平签名。对于孙悦这支单曲,孙正平表示:“对于孙悦来说,拍摄MV是很好的放松方式,也是他个人才华的一种展示。”当MV现场播放时,孙正平也凑到舞台前方,踮着脚尖饶有兴趣地观赏,“我给孙悦在MV的表演打80分-85分。”

  不过,孙悦却只给自己打出60分的及格分数:“其实我也没什么演技,只是很自然地表现,可能导演喜欢这种自然的流露。因为我不是专业歌手和演员,所以我觉得只能是个及格的分数吧。以前总去KTV唱,但自己还是第一次录歌,平时也比较喜欢唱歌,也算是个兴趣爱好,唱得好不好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除了R&B的曲风外,《跟我走》的歌词也有很多中国风的元素,让人有一种听到周杰伦作品的感觉。对此,孙悦表示:“我平时也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其实我听歌比较杂,像信乐团的歌我也会听,唱的话可能信乐团的歌吧,如果飚不上去就低点儿唱呗。”

  等待NBA的召唤

  现场有记者要求孙悦当场秀几句时,但他却选择了拒绝,“这也不是专业话筒,以后有机会再秀吧。”其实,这可以看作是孙悦的一种态度,他的重心依然是篮球。

  这是孙悦首次触电,他自己也很享受拍摄的过程以及MV被外界所承认的喜悦,但他昨天依然坚定地表示暂时不会有进军演艺圈的打算,“篮球才是我的事业,这首歌只是为了回报球迷,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打球。为国争光是我的梦想,为了回国家队打球,我今年放弃了打NBA夏季联赛的机会,做出了很大牺牲。作为一个球员,为国效力是我的最大心愿。”

  此外,重返NBA也是孙悦努力的目标。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上,奥神八连胜,孙悦功不可没,他场均获得14.6分,并非最高,但5.8个篮板球、7.4次助攻、3.2个盖帽外加2.3次抢断的全面表现证明了孙悦的价值。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曾表示,“孙悦现在是自由球员,NBA的自由球员签约截止日是在2月底左右,在此之前孙悦随时可能重返NBA。现在孙悦能做的就是打好比赛,随时等待NBA球队的召唤。”本报记者 李晶

  女主角郭映笑谈孙悦

  “他是两米以上唱歌最好的”

  昨天在杜甫草堂举行的孙悦、郭映《跟我走》单曲首发式上,孙悦的粉丝“赤手空拳”上阵,带来的是热情。相比之下,郭映的粉丝们则很专业,现场出现多幅郭映的海报,看上去颇有声势。作为2004年超女成都赛区前五强、现在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大三学生,郭映昨天身着黑色羽绒服靓丽亮相。对于孙悦唱歌的水准,这位四川达州的美女笑言:“他是两米以上唱歌最好的。”

  这是郭映第一次拍歌曲MV,能被选上当女主角,郭映自己当然很开心:“有一天奥神派人到学校去挑MV的女主角,我就和同学一起报了名。之后经过试音一些环节,我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没过多久我就被通知将会出演MV的女主角。当时我并不知道要和孙悦拍MV,以为要为奥神唱队歌。后来才得知有机会和孙悦拍MV,感觉很高兴。”

  在参与《跟我走》的拍摄后,郭映也一炮而红,很多人通过孙悦和奥神认识了这位四川美女。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郭映很珍惜:“奥神给了我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机会,我现在真感觉自己起点太高了。进了中戏之后,我本来的打算是好好学点东西,毕业后再慢慢起步,真的没想到自己上大三时就获得这样一个机会。虽然我是表演专业,但与表演比起来其实我更喜欢唱歌,所以才觉得这次机会如此难得。”

  此外,郭映还透露称,她与孙悦的配合相当默契:“感觉他人特别聪明,而且很和善,完全没有架子。与孙悦拍MV的时候,我很激动,但我想必须要压制这种激动。我专业是学表演的,虽然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但如果想要出好的作品就必须丢掉自己追星族的身份。”此外,孙悦的开朗也给郭映留下深刻印象:“孙悦非常开朗,当时有一个镜头主要拍我的,是拍他背影,这时候孙悦就逗我笑,我使劲忍着才没笑出来,还好这个镜头一次过了。”

  同时,这次与孙悦的合作还让郭映找到了小鸟依人的感觉:“孙悦身高两米多,我感觉自己从没这么小鸟依人过。拍并肩走向镜头时候,我都站在他前面,跟他说‘慢点走’,如果并排走,他一步迈出去我肯定跟不上。”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