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完美元旦夜盼盼大胜 辽宁外线凶猛张庆鹏5三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02日09:49

  张庆鹏三分球6投5中、7次助攻,延续了近期神勇的状态。倩友 摄

  新年第一天,12名队员全部登场亮相,强强碰撞大胜对手20分,辽宁盼盼在2010年新年首战为球迷送上一场完美的开门红。

  昨晚的比赛,辽宁队依靠外线的出色发挥,最终103:83轻松战胜江苏,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迎来新年首胜。

  本场比赛,状态正佳的张庆鹏6次出手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23分7次助攻;奥德杰得到11分13个篮板的两双,罗宾逊得到23分。江苏队的胡雪峰得到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外援约翰逊得到24分,易立11分。

  比赛开始,江苏队易立表现活跃,他连续突破篮下得分,而辽宁队在几次试探性进攻后外线找到感觉,边强与李晓旭连续命中三分,李晓旭更是接连补篮得手,辽宁队15:7取得领先。双方首节防守非常积极,辽宁队控制篮板球,奥德杰连续内线强攻造成对方外援杰米尔3次犯规,辽宁队保持领先。本节最后阶段,江苏队接连抢断得手,胡雪峰反击中得到5分,替补出场的唐正东命中跳投,首节比赛结束,辽宁21:17领先江苏。

  第二节,辽宁队延续首节的出色手感,外援罗宾逊率先突破得分,刘相韬先是勾手命中,接着又命中三分球,韩德君博得罚球机会,辽宁队第二节打出9:2的小高潮保持领先。但之后辽宁队失误增多,江苏队抓住机会,外援约翰逊连得5分,刘亚晖接连获得罚球机会,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扩大防守,两名小将发挥出色,韩德君在队友的掩护下连续内线得分,刘书楠连投带罚得到3分,辽宁队重新夺回两位数的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50:37继续领先江苏。

  中场休息时,辽宁队教练组提出第三节要强拼前半节,彻底压制住江苏队追分的愿望。这得到了很好的贯彻。

  易边再战,江苏队双外援连续冲击篮下得分,之后又换上唐正东加强内线进攻,辽宁队则从外线寻找突破口,张庆鹏与罗宾逊先后命中三分球,双方在下半场开局命中率很高。江苏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别。关键时刻辽宁队控制住篮板球,张庆鹏与罗宾逊再次命中三分球,辽宁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77:63领先江苏。

  关键的最后一节,奥德杰先是强攻篮下得手,随后又妙传李晓旭篮下得分,张庆鹏抛投上篮得手,辽宁队第四节开局8: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之后江苏队试图依靠三分球挽回败局,但张庆鹏与杨鸣同样外线手感出色,双方互有攻守,辽宁队始终保持领先。最终,辽宁队主场103:83轻松战胜江苏队,获得新年开门红。

  记者 李倩倩

  CBA本轮战报

  山西106:103北京福建SBS 131:114 天津荣钢东莞 103:112 广东辽宁盼盼 103:83 江苏上海 110:93 新疆广汇

  八一双鹿96:100陕西浙江万马 119:105 青岛双星浙江广厦 89:82 山东黄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