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真神36分钟扮板凳匪徒 没梅西也不能没有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1月03日09: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除了进球的佩德罗和助攻的阿尔维斯,下半场才替补上场的伊涅斯塔无疑是巴萨这场平局中最闪光的球员。这不单单是因为圣诞假期后的小白给诺坎普球迷们带来的光头新形象,更是因为短短36分钟内上演的数次华丽突破和威胁助攻。实际上,就连瓜迪奥拉也不得不在赛后遗憾地承认,让巴萨8号上场的这个换人决定,赛后看来还是晚了点。更多西甲新闻

  尽管如此,比起同坐在替补席上的新科双料先生梅西,伊涅斯塔在这一刻才是巴萨主帅的首选巨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阿根廷人的就此失宠。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09年里,阿苏格拉纳军团中参赛最多的球员是76场的哈维,而梅西虽然以66场的记录出现在全队第4位,却是俱乐部出场次数最多的前十球员中唯一一名前锋球员。相比之下,伊涅斯塔2009年出场55次,正好排在球队出赛场次第10位。加上阿根廷人脚踝伤势并未痊愈,且从南美赶回后还来不及参加训练,伊涅斯塔“占据”梅西的第一替补席位自然不难理解。

  但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伊涅斯塔出色的竞技状态。比分刚刚被扳平,眼看在比利亚雷尔如潮攻势下巴萨渐渐难以支撑,瓜迪奥拉用伊涅斯塔换下了发挥不佳的小将乔纳森。自此,红蓝军团重新掌握了对皮球和对比赛的控制权。第60分钟,小白禁区边缘停球稍大没能射门,但扯动出的空间足够让自己转身后再度施射;第76分钟,巴萨8号在三名对方球员包夹下,依然能踉踉跄跄地将球带出,并造成了队手球员被黄牌警告。而巴萨全场最漂亮的一次射门,同样出自伊涅斯塔的脚下:第64分钟,巴萨8号在禁区前沿晃过对方后卫后弧线球兜射远角,意欲复制自己上赛季主场面对塞维利亚时的世界波得分。然而不幸的是,这一次将将要飞入大门的“团队配合”杰作。却被门将洛佩斯神奇般扑了出来。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卡卡以6400万欧元天价加盟皇马,可当巴西人举起手中的8号白色球衣时,加泰罗尼亚媒体不约而同提醒他:“因为有伊涅斯塔存在,你已经不可能成为西甲最好的8号。”无独有偶,在最近一次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曾经效力于皇马的中场天王齐达内也认为,目前巴萨阵中的伊涅斯塔最像自己。其实,从本场比赛的短短半个小时就能发现,无论是媒体还是法国天王,他们对于伊涅斯塔的评价并非只是一种客套。虽然巴萨8号没有皇马8号那样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但论小技术和狭小空间内的摆脱能力,伊涅斯塔才更像是个巴西人。更重要的是,在突击能力上并不亚于卡卡的同时,能够将皮球牢牢控制在脚下的小白在串联中场、指挥全队进攻导向的功夫也更胜巴西人一筹。这不,尽管在世界足球先生评比中,卡卡依然超过伊涅斯塔位列第四,但不少人认为巴西人的胜出还只是两年前欧冠风光后的声名余波。

  在本赛季,伊涅斯塔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伤痛。在夏季,他就因伤错过了联合会杯,之后又在联赛中数度肌肉拉伤,最近一次则发生在世俱杯半决赛。为此,这位来自拉玛西亚的巴萨大将不得不在俱乐部医疗部门的专家指导下,在健身房内做着恢复体能的枯燥训练,为的就是迎接接下来极其密集的多线战事。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开始前,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就对伊涅斯塔的竞技状态将在1月或2月进入高峰的原因进行过备注:当队友们赛季一开始就将面对密集赛事时,小白却能借养伤之机从容地完成体能训练和储备。显然,荷兰老人的观点再一次通过对比利亚雷尔的赛事得到了印证。(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