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火箭队97-94轰倒小牛 诺维茨基称赞兰德里强硬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1月03日13:35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火箭队(20胜13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以97:94击败得州死敌小牛队(22胜10负),取得2连胜。此役火箭6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30分4篮板4助攻,阿里扎11分10篮板7助攻,巴蒂尔11分8篮板5助攻,斯科拉12分13篮板,兰德里15分3篮板,洛瑞12分6篮板5助攻。小牛方面,基德14分5助攻,马里昂16分9篮板,诺维茨基11分7篮板,特里20分4助攻。(钟禾)

  聚焦NBA

   赛前,阿德尔曼告诉兰德里:打达拉斯,我们的比赛计划是,用你来防守诺维茨基,你的任务是,无论你做什么,把他从球场上弄下去。兰德里听了,和所有人一样,哈哈大笑。他知道教练在开玩笑,舔舔嘴唇说:“我真挺心疼我的牙的,我可不想再补它们了。”

   在上一次火箭和小牛的第三战中,“牛头”诺维茨基的一肘打落了“神鸟”兰德里的5颗牙齿,其中两颗牙甚至嵌入了诺维茨基的右肘,兰德里为此花了6个小时进行牙科手术。

   在双方昨天的较量中,兰德里再一次成为胜利者,全场比赛诺维茨基拿到了11分7个篮板;而兰德里全场比赛拿到了15分。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5分20秒的时候,小牛队疯狂地进攻,并将比分扳平。兰德里表演的时候到了,虽然小牛队在篮下有着诺维茨基和弹簧人肖恩·马里昂在争抢篮板球,但是兰德里一个人就将两名对手都拦在了身后,然后高高跳起,抢到了前场篮板球。之后兰德里迅速再次起跳,篮下投篮命中,还造成了马里昂犯规。兰德里罚球命中之后,帮助火箭取得了3分的领先。

   这样的表现还不算完,在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的时候,当时小牛队再次依靠诺维茨基的打三分追平比分。火箭则依靠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的三分球取得领先。当约什·霍华德两次罚球命中,缩小比分之后,兰德里在底线拿球之后跳投得分,火箭再次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火箭在剩余的比赛时间里稳住局面,并最终击败小牛。

   “兰德里真强硬”

   “我们打出了很好的防守,这是今年(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2月31日)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需要在主场赢得胜利,”赛后的兰德里激动不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火箭是一支非常值得尊敬的球队,他们没有姚明和麦迪,依然能打成这样,真是令人赞叹。他们现在有一个攻击性十足的小个子布鲁克斯,他现在打球让人看得赏心悦目。还有那个上次和我对撞的家伙兰德里,他真强硬。”输了球的诺维茨基对火箭表达了自己的尊敬。

   NBA公布全明星投票最新统计

  麦迪得票报复性反弹

   麦迪刚刚被火箭像垃圾一样抛弃,主帅阿德尔曼甚至下了断语:“他早已不是两年前的麦迪,无论爆发力、攻击篮筐的欲望还是突破的第一步都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但在NBA昨晨公布的全明星投票最新计票结果中,麦迪得票出现报复性增长。如果全明星赛从现在开始,麦迪将是西部明星队首发后卫之一。NBA官网的评价是:“被火箭放逐的球员麦迪重新回到西部后卫得票第二的位置。”

   麦迪得票是64.96万张,虽然与“票王”科比的160.60万张相差甚远,但刚好压住纳什的64.86万张。麦迪与纳什的竞争很有意思,前者被视作人品有点问题的邪派高手,后者则是德艺双馨的正派高手。第1轮投票结束时,麦迪以28.15万张压倒纳什的27.21万张;第2轮投票结束时,纳什以54.61万张反超麦迪的54.12万张。现在,麦迪又反超纳什了,他们的差距一直很微弱,这种激烈竞争还会进行下去。

   易建联本赛季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差不多翻了一倍,但养伤太久使他的全明星得票出现暴跌,东部前锋全明星得票前11位中没有阿联的名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