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郑智十年:国足一哥揽国内荣誉 通吃英伦三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3日20: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9 2008-足总杯闪电进球

  2008年:足总杯上攻入闪电进球,失意奥运会后再受伤病重创

  进入2008年,郑智的良好状态依然在连续,特别是1月份,郑智在足总杯上的进球,更是在英格兰137年历史的足总杯上终于留下了中国人的痕迹。而在对阵布莱克普尔的比赛里,郑智还第一次尝到了单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感觉。

  更值得自豪的是,郑智在去年1月接到了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邀请,以在英优秀华人的身份,做客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这份荣誉是很多英国本土知名球员也没有的。他和首相的合影,被查尔顿俱乐部高高挂在更衣室的显要位置上,成为查尔顿队的一个骄傲的象征。

  07-08赛季里,郑智射进了7个联赛进球,1个联赛杯进球和1个足总杯进球,赛季结束后在本队最佳评选中列第二,英冠官方最佳球员评选中名列第五,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08年的夏天,郑智为了代步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不但错过了与查尔顿的夏季合练,也因为身体过于疲劳为后来的重伤埋下隐患。而且,郑智因为上赛季的出色发挥,还被不少英超球队盯上,转会风波也是传得沸沸扬扬。当郑智从奥运会失意归来后,查尔顿在联赛里已兵败如山倒。还未帮查尔顿打上几场比赛,又因严重足伤缺席了六个月的比赛,给球队和自己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期间,恩师帕杜的离去,也让查尔顿更是群龙无首,乱了分寸。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