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舞蹈总决赛精彩中落幕 亚运选手将尽出其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4日07: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3日发自广州)随着东道主选手张劲、罗文清在职业组拉丁舞中夺魁,中顺洁柔200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也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体育馆落下了帷幕。精彩的赛事不仅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更让众多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们心中充满了希望。

  在结束了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预选赛和激情探戈柔美伦巴全国万人体育舞蹈总决赛之后,今晚19时,压轴大戏终于拉开了帷幕。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邓颖忠和夫人莫淑琳女士为赛事开舞,之后各路好手纷至沓来,用精彩的技艺一次又一次的刺激着观众的神经。

  200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经过了浙江海宁、上海卢湾、香港伊丽莎白、湖北宜昌和江苏张家港五站分站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共分为四个小组,分别是业余组、职业组的标准舞和拉丁舞比赛。在前三项比赛中波澜不惊,王为、陈金热情奔放,在业余组拉丁舞中一举夺冠,此后齐志峰、兰帆风度翩翩,在职业组标准舞中成功问鼎。巧的是这两对选手都是代表湖北省出战。此后右手负伤的沈宏与舞伴梁瑜洁拿下了业余组标准舞的冠军。此时赛事已呈白热化,在千呼万唤中,职业组拉丁舞的六对舞者终于鱼贯而出。而在他们中间,张劲/罗文清与邵克强/杨娜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场上的选手也是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在主办者的精心安排下,他们时而群舞、时而独舞,在舞池中尽展所长。最终经过现场裁判的评判,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张劲/罗文清这一组。而在裁判公布比分的时候,邵克强/杨娜也是热情为对手鼓掌,显示出了良好的风度。

  “我相信,参加今年广州亚运会的选手将基本上出自今天的参赛选手之中,”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先生说,同时他也表示有了东亚运动会的辉煌,中国选手有望在亚运会的体育舞蹈比赛中再创佳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测试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