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弃帅为战舰设下绊马索 终报被佛爷逼走之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1月04日09:42

    搜狐体育讯 奥萨苏纳拖住了皇马追赶巴萨的步伐,除了现场18810名球迷之外,心情最愉悦的当然是卡马乔。卡马乔球员时代曾经代表皇马拿到了9个西甲冠军、4个国王杯冠军和2个联盟杯冠军,但04年他却被弗洛伦蒂诺逼迫以失败者身份离开伯纳乌。“在与弗洛伦蒂诺的PK中,卡马乔今天赢得了第二回合的胜利。”马德里媒体赛后这样说道。

  对于这场比赛,卡马乔显然进行了极有针对性的部署。两名中卫弗拉尼奥和罗维尔西奥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同时后腰内科南也随时回撤到禁区弧顶,以便和中卫形成两道甚至三道防线。而在两条边路,胡安弗兰在右翼压制住了阿尔韦罗阿和马塞洛,卡姆尼亚斯则让拉莫斯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在防线上疲于奔命。在用两名力量型中锋扛过前70分钟后,卡马乔换上了突破能力极强的杀手锏马苏德,可惜伊朗人这次没能成为英雄。不过除了缺少进球之外,卡马乔的奥萨苏纳做到了能做的一切,他显然在战术层面上战胜了握有一把好牌的佩莱格里尼。

  “头把交椅就在眼前”,马德里媒体赛后就呱噪起了皇马将追平巴萨。在他们看来,强大的新银河战舰必将像碾死一只臭虫一样轻松挑落奥萨苏纳。但事实证明,卡马乔的球队永远不会轻易放弃抵抗。尽管上赛季末轮皇马放水帮助奥萨苏纳奇迹般完成保级大业,但弗洛伦蒂诺的回归,使得卡马乔绝不会轻易放生皇马。

  卡马乔的教练生涯,直接被弗洛伦蒂诺改写。在04/05赛季之前,卡马乔曾经出任过西班牙主帅,他是最有希望的少帅。而在从皇马离开之后,他就只能一直混迹于弱旅,上赛季中期卡马乔来到奥萨苏纳并率队成功保级。“我现在和弗洛伦蒂诺的关系很好”,卡马乔赛前的话绝对言不由衷。这不,比赛后卡马乔就挖苦起了老东家。“现在要当皇马教练,可比我当初容易多了。现在的皇马有着非常良好的比赛态度,年轻人都有着对胜利的渴望。相比当年,如今的皇马更注重于竞技而非经济。”卡马乔显然在暗示,弗洛伦蒂诺当初不懂足球只懂赚钱,而所谓的银河战舰一期的巨星们,也缺乏正确的足球态度。

  04/05赛季,卡马乔在皇马只执教了四场比赛,就愤然辞职挂印而去。在夏季转会期,卡马乔最希望得到维埃拉,但弗洛伦蒂诺却给他买来了空有金球名号的欧文。后防线上卡马乔的意中人是卡纳瓦罗,但弗洛伦蒂诺却买进了超级脆弱的伍德盖特。卡马乔和弗洛伦蒂诺的关系,在他上任后不久就陷入僵局。

  真正让卡马乔出离愤怒的,是弗洛伦蒂诺对银河巨星们的纵容。卡马乔强调从严治军,但菲戈和罗纳尔多这两大刺头在训练中敷衍了事,而弗洛伦蒂诺却在明知巨星们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还逼迫卡马乔让他们集体首发。卡马乔开始与主席正面对抗,在欧冠小组赛0比3输给勒沃库森一役中,他把表现低迷的罗纳尔多和菲戈在第58分钟时就双双换下。3天后,他又让劳尔坐了足足90分钟板凳,贝克汉姆也直到下半时才替补出场。在此战输给西班牙人后,卡马乔愤然宣布辞职,他留下了“这支球队没人能带”的狠话。事实证明卡马乔的英明,在他离开之后,雷蒙、卢森博格和卡罗都在伯纳乌败走麦城。卡佩罗倒是让皇马焕然一新,但这份功劳属于卡尔德隆而非弗洛伦蒂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