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输球不输人阿联越来越硬 篮网输球易建联有收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04日09:42

  41分钟,易建联成为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北京时间昨晨,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86:94不敌克利夫兰骑士,阿联拿下11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尽管得分不高,但他的3次盖帽列全场最高,且NBA职业生涯盖帽突破100大关。

   13投2中 阿联无计可施

    昨日现场有超过17000人观看比赛,创造了网队本赛季的主场最高上座率。很多人都是冲着勒布朗·詹姆斯而来。

  实力差距悬殊,网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面对内线强大的骑士队,易建联的进攻也几乎哑火。表面来看,11分并不算难看,至少让易建联维持了连续五场上双的不错数据。但是看看他与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洛佩兹拥有相同的出手次数13次,命中率却不到二人的一半——他只命中2球。与前四场高达54%的命中率相比,易建联半场只有15%的命中率着实有些可怜。

  “瓦莱乔对我的防守很好,我几次想尝试突破,他防守的脚步都顶到位了。我感觉中距离投篮有些犹豫,前几场总是想突到篮底下,今天没有突进去,所以投外面篮也有些犹豫,手感不太好,几个空位都投丢了。”易建联表示,瓦莱乔的防守让他找不到节奏,手感始终很差。

  进攻没辙 阿联退而防守

  很难想象,如果主帅还是弗兰克,易建联如此糟糕的手感会得到多少分钟的出场时间。范德维奇让他打了41分钟,易建联的自信因此没有被摧毁。他转而加强防守,以此来回报主帅的栽培。同时,易建联昨天送出全场最高的3次盖帽,这也是仅有的3次,易建联的积极主动可见一斑。

  赛后易建联一直在强调,与骑士这样的强队交手,有许多值得去总结,去学习。看来,受伤期间,易建联对“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他终于学会了思考。B14b记者黄双

  ■相关链接

  火箭遭黄蜂复仇

  95:99。昨天,火箭队几乎领先了全场,但是在最后两分钟内,他们慌了手脚,被“蜂王”克里斯·保罗击败。不过阿德尔曼输得并不心甘,他表示终场结束前,兰德里得到的第六次犯规让他看不懂,“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要弄清楚那次进攻犯规是怎么回事。比赛的最后时刻,身体接触越来越多,双方都滑倒了。”

  但裁判就是这么判了,尽管兰德里也觉得自己很无辜。兰德里昨天完全不在状态,只得到8分1个篮板1次助攻,那个在板凳上高效的兰德里没有了,火箭队没人防得住保罗,失利也就随之而来。记者黄双

  ■昨日战况

  骑士 94:86篮网

  山猫 107:97热火

  森林狼111:122步行者

  马刺 97:86奇才

  猛龙 96:103凯尔特人

  魔术 93:101公牛

  火箭 95:99黄蜂

  雷霆 97:103雄鹿

  灰熊 128:103太阳

  掘金 105:95爵士

  勇士 89:105开拓者

  小牛 99:91国王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