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中国长城”已渐渐老去 唐正东与苏伟同病相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5日10:34

  新疆队和八一队的对抗本是大巴和大郅这两个国移动长城的较量,但因为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让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在紫荆之巅的决斗秒变了一翻味道。

  大巴虽然只拿到了7分,但他只在3节的时间里就送上了9次助攻,大巴做炮台让薛玉洋远射三分打得八一找不到方向,大巴现在虽然年纪增大,但越老越妖,一手出色的传球技术让他成了新疆的指挥官。随着年纪的增大,大巴的能力也大不前,过去招牌式的推土机式的突破上篮几乎绝迹江湖。

  大郅绝对是个孤独英雄,在和新疆的比赛前大郅有场均35+的表现帮助八一获得四连胜,但是在和新疆的比赛里大郅被大巴彻底限制住,大巴用身体顶住大郅不让他深入新疆的内线,因此大郅只能在外围投射帮助球队得分,他的作用被大大降低,大郅的身体状况也是大不如前,他能够在CBA成为得分最高的国产队员靠的是他出色的投射能力,但是作为一个中锋大巴已经很难有在内线呼风唤雨的场景了。

  相对大巴和大郅,曾经到NBA参加选秀的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更惨,场均的数据也只有7.1分和5.4个篮板,这和他一个赛季前场均22分、11.3个篮板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整体的数据竟然仅剩下了原来的三分之一。在做了手术后大唐经历了一年的漫长休养,但他却已经难复当年之勇,更让大唐感到危机的是,他的脚踝的伤势还有复发的危险,医生建议他立刻做手术而遭到了大唐的拒绝,大唐现在的状况比起6场比赛总共只打了45分钟的麦蒂好不了多少,他可能再也恢复不到受伤以前的状态,一个高大的巨人就这样轰然倒下了。

  和大唐同病相怜的是苏伟,在郭士强的国家队里他还是球队的替补中锋并且参加了天津的亚洲锦标赛,然而回到广东队上赛季总决赛里还能够和大巴对峙的苏伟已经被彻底摁到了替补席,在和东莞的比赛里,苏伟被宋康明晃倒后就再也没有上场,在这之后他彻底失去了教练的信任,现在李春江更喜欢用外援哈里森打主力,董兆麟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而赛艇男苏伟则因为脚步移动缓慢已很难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

  大郅、大巴、唐正东、苏伟,以上几个人和姚明构建了过去十年中国篮球队的中锋位置的阵容,然而在CBA联赛里,大郅和大巴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唐正东则因为伤病彻底颓废,而苏伟则又成了新的伤仲永的典型,这就是中国男篮中锋的现状,在过去我们引以为豪的中锋位置,因为姚明的伤病突然变得无人可用。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