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中超峰会为亚冠球队开绿灯 亚泰引援将没有上限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0:07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国足协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召开联赛会议,中超、中甲各俱乐部老总会聚一堂,由于北京等地突降大雪,许多航班都延误,这也导致本次会议推迟半天,直到昨日21时才结束,在这次会议上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规则鼓励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队伍打好亚冠比赛,其中包括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这四支球队在引援方面将不设限制,前去参加会议的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足协如此加大力度帮助球队打好亚冠联赛,给我们增添了信心,亚泰要把握机会争取在今年有所作为。”

  昨日,中国足协出台的一系列新规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参加亚冠的球队在引进内外援人数上不设限制,但上场的人数要服从中超的相关规定,这也意味着亚泰在内援和外援引进方面都不会受到名额限制,但根据亚足联规定,在比赛中只能同时出现3名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对于外援数量,刘玉明没有太大兴趣,他说:“外援引进再多也没有用,同时能上场的就4个人,关键还是看质量,我想每支球队都不可能花巨资引进一些只能打替补的外援吧。”目前,亚泰已经开始挑选外援,除了卡巴、里卡多和阿布正跟随球队训练外,一名韩国后卫正在队中试训。

  除了取消引援名额限制,足协还会对参加亚冠球队发派奖金,如果有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以及进入前八、前四甚至进入决赛,中国足协都会有不同数目的奖金进行奖励,另外,足协在此次会议上还确定,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将列前,但是这项规定要从2011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实行。很明显,这样的规则旨在鼓励四支队伍全力打好亚冠。

  本次会议中国足协还对俱乐部的财物状况、场地条件和梯队建设形成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规定,同时强调了地方体育局对俱乐部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要求足协与各地携手成立俱乐部的审查小组,一旦有俱乐部在软硬件方面不达标,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勒令整改。中国足协对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尤为重视,比之从前放宽了尺度,如过去要求一支俱乐部需配备3支梯队,现在,除3支梯队还要配备预备队,从而保证各支球队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