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中国柔道为进军伦敦而努力 佟文伤病出战成疑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1月06日12:33

  柔道的2009年是一个全新赛制的开始,各国选手为了争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于年初就开始在世界各地奔波,中国选手也不例外。

  对中国柔道来说,首先要提的是佟文。于2009年实现世锦赛五连冠的佟文在全运会热身中意外受伤,退出全运赛场回到天津老家疗伤。佟文在2009年奥运资格赛的总积分在世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排名第六。2010年的奥运资格赛能否参赛、能否冲击柔道世锦赛、王中王世锦赛桂冠将视佟文的伤病而定。

  其次世锦赛从每两年一次变成每年一次,5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将是年内奥运积分最高的赛事之一。此外德国公开赛、福冈公开赛、法国超A赛等传统赛事在规模上无法与世锦赛相比,但水平与世锦赛相持不下甚至稍高一筹,中国队每年都会派出重点选手征战。

  广州亚运会也是柔道队在2010年的重要赛事之一,随着亚洲各队对柔道运动的投入和关注,日本队很难再独步天下,中国、韩国、朝鲜、蒙古都在进步着,甚至包括中国台北队。亚运会是检验亚洲整体水平的平台,亚洲队伍的整体强大势必将推动欧亚竞争愈来愈激烈,也再次证明备战2012年奥运会,中国队的对手不光是亚洲而是全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