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前瞻:阿联PK顶级防守悍将 湖人欲对快船十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1月06日15: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10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事前瞻:

  篮网(3胜31负)VS老鹰(21胜12负)(08:00)

  新泽西篮网将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上次碰面,篮网107-130惨遭老鹰屠杀。

  在刚刚结束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比赛中,篮网遭到对手屠杀,结束了本赛季他们最长的一波主场比赛,接下来他们将接连打3个客场比赛,第一场就是亚特兰大鹰队。篮网到现在为止仍无法走出失败的怪圈,本赛季到现在球队胜场仍停留在三场,而根据最新消息,球队已经和替补控卫阿尔斯通达成一致意见,对他的合同进行买断。哈里斯最近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比较好的分球意识,一直为人所诟病的组织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洛佩兹的状态也有了改善,明天面对老鹰,球队仍需要两个人有更好的发挥。

  范德维奇上任后给予了易建联极大的发挥空间,今天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仍砍下了22分,明天阿联将面对约什-史密斯,本赛季史密斯的表现令他多次入围了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榜单,尽管近来状态下滑,但他的空中防守能力还是不容小视,场均2.3盖帽目前排联盟第二,面对年度热门最佳防守球员,阿联能够继续砍下高分,很值得关注。防守上,最近3场比赛篮网的场均失分控制在了96分以下,相比之前还是有一些起色的。

  反观老鹰,球队现在的状况相当糟糕,8场比赛输掉6场,在上一场败给迈阿密热火队后,球队已经遭遇了4连败,渐有掉出东区顶级序列的架势,他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走出低迷。老鹰本赛季主场战绩非常不错,12胜4负的佳绩很有竞争力。身为球队的领袖,乔-约翰逊在最近的四连败中,投篮命中率出现了一些波动,鹰王要有更稳定的发挥,这样球队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明天面对实力较弱的篮网队,老鹰有望转运,他们大有希望在主场解决掉篮网。当然球队也需要史密斯,霍福德等人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凯尔特人(24胜8负)VS热火(17胜15负)(08:30)

  波士顿凯尔特人将前往迈阿密挑战韦德领衔的热火队,重新走上胜利轨道的绿衫军有望在本场比赛中迎来皮尔斯和朗多的回归,如果两者在本场比赛中复出,那么绿衫军有望将胜利势头延续下去,而迈阿密热火队则希望借助主场优势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

  在上一场与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尽管缺少了三位主将——保罗-皮尔斯因右膝感染连续第五场无缘比赛,凯文-加内特因右膝酸痛连续第二场缺阵,而朗多则因左腿肌腱酸痛选择休战,但凯尔特人只需要两名老将和一帮角色球员就能将猛龙斩落下马。在拿下猛龙后,绿衫军又将面临三个客场比赛,热火是他们第一个对手,之前凯尔特人的四个客场战绩仅为1胜3负,并不理想,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排名。不过好消息是,皮尔斯已经恢复了全部训练,他肯定在下一场比赛中复出,同时朗多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朗多自己表示,他已经做好了重新出场比赛的准备。朗多有可能在与热火的比赛中伤愈复出。如果加内特明天无法上场,那么皮尔斯,雷-阿伦和朗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华莱士在与猛龙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中锋帕金斯在赛后称赞华莱士是联盟里最出色的地位球员之一,明天球队仍需要华莱士延续这种强势表现。另外,替补席上的豪斯等人也要争取给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反观热火,在遭遇三连败之后,热火终于在老鹰身上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明天继续坐镇主场的他们力争将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对于热队来说,他们如果想在今年夏天留下韦德的话,那么他们必须要在本赛季表现出足够强的竞争力。韦德作为球队领袖,他在本赛季承担了不小的责任,他在场上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明天他仍需要在进攻端有足够好的表现。比斯利给予韦德很大的帮助,他在上半场砍下20分,平了他职业生涯的半场最高分。奥尼尔由于臀屈肌和腹股沟过劳缺阵了与老鹰的比赛。热队希望他能在对凯尔特人的大战中复出。比斯利、奥尼尔、理查德森等人也要在场上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而替补席上除了哈斯勒姆之外,热队也需要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另外,热火能够击败老鹰也要归功于他们出色的防守,因此明天的比赛,他们仍然要用心去防守,不断的抢篮板,给自己制造机会。

  湖人(28胜6负)VS快船(15胜18负)(11:30)

  洛杉矶湖人队背靠背迎战同城对手快船队。在洛城德比战中,湖人队已经连续九次击败快船队。快船队上一次在常规赛中击败湖人队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13日,他们客场以118-110击败湖人队。

  在今天刚刚结束与火箭队的比赛中阿泰斯特伤愈复出,为湖人贡献了7分,不过在防守上他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明天他要争取在进攻端有更好的发挥。而受到肠胃炎困扰的奥多姆更是成为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拿到了准三双的成绩,成为湖人取胜的最大功臣,拜纳姆最一节的11分也是湖人主场战胜火箭的原因之一,湖人在最后时刻顶住了火箭的反扑,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四连胜。明天背靠背迎战快船,体能对湖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科比上一场比赛得到了22分,但是他下半场仅有3次出手投篮得分,此外他全场比赛有4个犯规入账,在科比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湖人总有人挺身而出,为科比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明天迎战快船队,科比要有更好的发挥。奥多姆和拜纳姆要将之前的火热手感延续下去。湖人队依旧需要替补们做出贡献,法玛尔、鲍威尔在与火箭队的第四节都投中了关键球,武贾西奇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也非常积极,他们需要的就是能够保持这种贡献率。

  快船队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后,球队再次迎来了两连胜,明天回到主场他们要争取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戴维斯作为核心控卫,他要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他要争取用全面的表现带动球队。坎比的复出增强了快船队的内线深度,他和卡曼要争取联手掌控三秒区,他们要限制拜纳姆和奥多姆的发挥。戈登、索顿和巴特勒等人也拥有不俗的攻击力,他们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

  奇才VS骑士(08:00)

  猛龙VS魔术(08:00)

  黄蜂VS雷霆(09:00)

  勇士VS森林狼(09:00)

  活塞VS马刺(09:30)

  火箭VS太阳(10:00)

  灰熊VS爵士(10:00)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