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冬奥会冰雪大战春节上演 中国健儿夺金希望几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5:40

  对于夏季项目来说,北京奥运会曲终人散之后,就比较轻松地进入到新周期的备战之中。然而,对于冬季项目来说,去年和今年这一赛季却是各支队伍的冲刺年,因为,还有30多天的时间,2010年冬季奥运会就将在温哥华拉开帷幕。

  在已经过去的2009年,中国冰雪运动不断上演着惊喜,申雪/赵宏博回归后连续问鼎,并夺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素来强势的短道速滑女子项目,虽然面临更多的挑战,却依然表现出强势;速滑短距离的争金夺银以及女子冰壶世锦赛夺冠,都让人们对本届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究竟我国体育健儿能否在温哥华上实现更多的突破?我省运动员又会充当怎样的角色?

  ◆短道速滑 王濛独孤求败

  夺金指数:★★★★★

  在全部冬季项目中,短道速滑无疑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取得的中国冬奥会首金似乎还历历在目,王濛就在2006年横空出世,从曾经的“刺头”到如今的“大佬”,可以说,只要有王濛参赛的女子500米,冠军都不会旁落。

  本届冬奥会,我国拿满了短道速滑的8个项目的入场券,分别为男子四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和女子四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这也是中国军团首次囊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入场券。

  除王濛500米“预定”金牌外,中国女队在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上也有不俗的竞争力。

  长春籍小将周洋作为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很有希望为我省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花样滑冰 三枪拍案惊奇

  夺金指数 ★★★★☆

  本赛季,对于花滑项目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申雪/赵宏博的回归。为了冬奥会重新复出的他们,用强势证明了自己,除了连续摘得中国站和美国站的冠军之外,总决赛上他们也成功问鼎,并且创造了总成绩214分新的世界纪录。此外,“老二”庞清/佟健本赛季也有不俗表现,他们拿到日本站和俄罗斯站的冠军,总决赛上也紧随申雪/赵宏博之后夺得亚军。加之张丹/张昊,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3对选手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花样滑冰金牌零的突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双星携手冲金牌

  夺金指数★★★★

  韩晓鹏,中国冬奥会男子项目首枚金牌获得者。李妮娜,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头号种子,曾多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他们两人一个志在卫冕,一个誓夺冬奥首金。

  除此之外,徐梦桃、郭心心、贾宗洋等小将也进步神速,尤其是以高难度取胜的郭心心,如果发挥出色,她的难度分就是其他选手难以超越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速滑项目中女子短距离的王北星与中国女子冰壶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在冬奥会上想要夺金难度却不小。

  对于吉林省来说,除了短道速滑女将周洋外,其他选手的参赛都只能用“陪衬”来形容,根本无法对冠军形成任何冲击力。除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被沈阳体院选手包揽外,强大的黑龙江军团“占领”了我国冬季项目的大部分阵地。从这方面来讲,我省在山东全运会上能够抢得两金已算是万幸了。

  2010年冬奥会将于2月12日至28日在温哥华举行。 摄影 王洪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