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祝网友虎虎生威 冬奥会最看重什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9日23:15
[申雪赵宏博向大家贺新年]
申雪赵宏博向大家贺新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元旦来临之际,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通过华奥星空给全国网友送来祝福,并表示要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滑出最让大家满意的节目。

  29日下午16时,申雪/赵宏博准时来到首体综合馆,今天他们进行的是短节目合乐。今年5月份“重出江湖”后,申雪/赵宏博凭借着精心打造的两套全新节目《渴望永生》(短节目)和《Adagio》(自由滑)过关斩将,顺利摘得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三个冠军,并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虽然新节目得到了裁判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但夫妻二人并没有满足,总决赛之后他们又主动找到为他们编排节目的加拿大著名编导劳瑞对节目进行了完善和润色,直到圣诞节前才回国。“现在我们每天练习的都是修改后的节目。”申雪对华奥记者说,“这次修改总体没变,主要是对一些细节做了修改,比如以前我们的两周半连跳之后两人是在一起的,现在加了一起步伐,人也分开了。另外慢板部分比以前也更细腻了。”

  申雪笑着说,“修改之前,滑一套节目还有喘息的时间,现在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因为动作太满了,这个动作之后马上就接着另一个动作。”动作多消耗的体力也更多,“所以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是成套合乐,虽然累一些,但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熟练度,动作越熟练滑起来才越省劲儿。”

  记者在感叹申雪/赵宏博对新节目精益求精的同时,询问两人是不是就是奔着冬奥会金牌去的。夫妻二人都笑了,赵宏博说,“金牌谁都想拿,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想带给大家带去最完善的两套节目。”“只要观众满意我们就高兴,名次第几都是次要的。”申雪补充说。

  在今天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件事——赵宏博上周六刚刚换了新冰鞋。很多人都说换新鞋后至少一周的时间才能完全适应,“他本周一上冰试了试,下午就开始练成套动作了,适应能力还是挺快的。”申雪透露说,“以前我们没有换鞋的打算,上周六宏博哥突然发现他的鞋后跟已经断了,以前因为训练太忙,也没太注意,这次不换实在不行了。”

  由于新年元旦将至,采访最后申雪/赵宏博专门通过华奥星空给全国网友送去祝福,“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生龙活虎,吉祥快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