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吴金贵:国足平局因特点没利用 需要毛剑卿精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7:31

  那辆熟悉的黑色的上海牌照奥迪Q7,在昨晚国足与叙利亚赛前早早就停在了黄龙体育场正门口左侧,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后,依旧还停在老位置没有挪动过……这辆车的主人,正是吴金贵。在昨晚赛后,吴金贵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聊了国家队的整体表现,也谈了几名上海国脚的发挥……

  国足特点没利用好

  “是的,我完整地看完了90分钟比赛。”吴金贵首先表示,在众多困难面前,通过这场平局帮助国家队打进了亚洲杯决赛圈,这个结果是不错的。不过,他也提出了国足存在的很多问题,首先是心态问题,“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国家队队员们压力比较大,在场上有不少失误。当然,作为教练我是完全能够理解的。当然,天气比较冷包括对手个人和整体都不差,也是原因。”

  “第二,我们有不少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这是非常遗憾的。我们队员有高度,包括韩鹏、杜威、邵佳一、张琳芃等队员都有身高优势,但我们没有利用好中国队的这一传统优势,没有打出这方面的特点。”吴金贵分析道,边路同样没有打出特点,“应该说,我们边路有不错的球员,有脚下也有速度,但在场上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吴金贵认为,正因为没有利用好这些特点,所以国家队在进攻方面没有取得进球。而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吴金贵认为症结所在还是中场,“国家队的问题还是在中场,在控制、组织和传接的效率上显得还比较嫩。”当然,他也表示,这也是有原因的,“目前毕竟不是在联赛期间,对高指导和队员们都比较难。国家队的球员都是在联赛结束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才集中的,光靠训练和几场热身赛是不够的,肯定不可能出太好的状态,再说了,今天毕竟是打压力这么大的比赛。”

  尽管有这么多那么多的问题,但毕竟国家队还是在场上创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只可惜均未能把握住。“不进球,我们必须承认,有队员能力的问题,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队员的心态和自信心出了问题。”吴金贵说,正因为心态过于紧张和自信心不足,“如果心理方面能够调整得更好一点,我想那么多机会,把握住一两个是没有问题的。”

  上海球员很有能力

  国家队的五名上海国脚,除了张琳芃外,杜威、毛剑卿、孙祥和郜林都是吴金贵非常熟悉的队员。

  “从个人能力来讲,上海几名队员都是很有能力的。”吴金贵一一点评道,“除一次失误外,杜威全场表现都很积极,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我个人认为,他今晚的表现还不是最好的状态,感觉他略显疲劳,影响到了他的发挥。”

  “尽管只获得了短短几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我们必须看到,毛剑卿在这有限的时间里,还是起到了作用,他的速度和积极态度是国家队需要的,如果给他更大一点的空间,他会发挥更好。”对于上场短短几分钟的小毛,吴金贵评价道。“张琳芃在场上表现是比较突出的,传接球的效率很高,对国家队技战术的丰富有很大帮助。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他有些失误,可能跟他在东亚队的习惯性踢法有关系。”

  对于没上场的孙祥和郜林,吴金贵表示,可能是他俩状态有点问题,“我觉得每名教练都是公正、公平的,他们是有能力的球员,但他们没有上场,我觉得问题应该是训练状态方面还存在不足。”

  这两天有消息传出,浙江绿城将会用巨资打包引进这四名来自申花的国脚。“呵呵,我也是通过媒体知道了这个消息。现在,转会政策都还没有出来,他们挂牌不挂牌都不确定,所以一切都是疑问。从绿城俱乐部来说,肯定是想引进有实力的球员,杜威他们也是有实力的球员,但一切都要等转会政策、挂牌情况出来了才好谈,至少目前还没有接触吧。从我个人来说,我不主张去挖申花的墙脚,但如果申花方面的确不要他们,让他们上榜,我会考虑引进他们……”吴金贵坦诚表示。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