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盼盼三分球命中率创新低 负八一因放弃内线突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7:42

  1月6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展开第8轮争夺,结果辽宁盼盼男篮在客场以82∶97负于八一队,遭遇两连败。至此,盼盼队延续了对阵八一队的尴尬数据——41战33负!

  在CBA赛场,谁是辽宁盼盼男篮最头疼的球队?答案清晰明了——军旅八一队。历史上,辽、军两队共交手48次,辽宁队的战绩为8胜40负!在本赛季前7场比赛中,八一队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而八一队的4胜,正是依靠王治郅力挽狂澜所得。本赛季至今,33岁的大郅场均贡献27分。

  此役客战八一队,只要能成功冻结王治郅,盼盼队便有获胜的可能。奥德杰的回归增强了盼盼队的内线实力,而李晓旭经过国家队的历练,已与奥德杰支撑起盼盼队的内线。

  奥德杰+李晓旭,两人的内线威力显然要大于33岁的王治郅。不过,盼盼队首节并没有遣出奥德杰,而是以张庆鹏、边强、刘相韬、李晓旭、韩德君这套“全华班”阵容迎战。比赛开始后,盼盼队很快陷入被动——防不住、攻不出,且失误频频。

  放弃内线、放弃突破,盼盼队队员站桩般地在外线大飙三分球,如此简单的打法显然难以克敌。值得一提的是,盼盼队首节竟有8次失误。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盼盼队以15∶23落后。

  第二节,盼盼队的攻防毫无改观。尽管奥德杰本节披挂登场,也曾篮下强打王治郅连得4分,但在八一队的重点 “照顾”下,奥德杰发挥受限,此后匆匆离场。 32∶52,盼盼队以20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场,盼盼队竟然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诚然,这其中有客场作战受裁判“照顾”的因素,但未获得罚球机会还是表明,盼盼队的进攻出了问题——缺少侵略性!

  两分球36投仅14中,三分球20次出手只进了4个。放弃具有优势的内线,一味站在外线干拔跳投,盼盼队此举显然是舍本逐末,着实耐人寻味。

  第三节,盼盼队遣出双外援,试图扭转败局,但却没有找到破对手联防的办法。同时,直到本节还剩6分30秒时,盼盼队才获得罚球机会,可惜罗宾逊2罚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盼盼队以52∶74落后。

  最后一节,盼盼队虽奋力追赶,但却无力回天。综观整场比赛,盼盼队前场进攻篮板多达32个,八一队只有15个,但盼盼队的篮下进攻得分却少得可怜。与此同时,盼盼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仅有41.38%,三分球命中率也仅为27.78%。这均创下球队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新低。

  此役,盼盼队两大内线主力奥德杰、李晓旭分别只有9分进账,篮板球同为8个。本应具有优势的内线发挥竟如此惨淡,这也是盼盼队此役落败的原因所在。本场比赛,张庆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罗宾逊拿下19分,杨鸣得到14分,刘书楠得到6分,而边强、刘相韬、韩德君三人竟然1分未得。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