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平叙利亚提前出线 三万球迷怒喊高洪波下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57

  本报杭州6日电(记者郭梁)2010年,国足在“平”淡中起步。在今晚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倒数第2轮中,国足主场被叙利亚队以0比0逼平,由于本小组的另一场比赛越南队以1比1战平黎巴嫩,目前积11分的叙利亚队与积10分的国足得以提前小组出线,获得明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1月17日,国足将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客场对阵越南队。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无疑是国足在小组赛中的关键一战,此战的结果不仅决定着国足是否能够提前出线,同时也决定着国足与叙利亚队谁能取得小组第一。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高调喊出“小组第一是基本目标”,而实现这一“基本目标”的办法只有主场战胜叙利亚队。

  比赛一开始,国足的确露出了想要通过强攻拿下对手的气势,高洪波派出了眼下状态最好的一套攻击组合,频频威胁叙利亚队的球门。第3分钟,于海在左路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就颇具威胁,而这也是国足上半场表现抢眼的开始。随后,邵佳一开始体现自身价值,作为影子前锋,他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先是一次右路插上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第40分钟,他又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叙利亚队门将,但他的射门却击中立柱弹出界外;上半场结束前,他接韩鹏的传球后一脚刁钻射门,可又被对方门将神奇化解。整场比赛,国足获得四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其中邵佳一就制造了三次。赛后,邵佳一自己承认浪费了太多机会,“对不起教练对我的信任,”他说。

  上半场国足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近三万名观众的肯定,但急躁的情绪让国足在下半场阵脚大乱,进攻毫无章法,射门机会寥寥,后防线也屡次被对方利用反击撕破,若非门将杨智表现稳定,结果还真难说。比赛结束前,失望的球迷开始集体高喊“高洪波下课”。比赛结束后,还有球迷围堵了国足的大巴。

  赛后高洪波点评说:“从比赛过程来看,球员在比赛中都非常努力,创造了三四次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我很遗憾。”对于国足的定位,他说:“现在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留下的后遗症。到明年年底,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期盼可能会更现实一些。”对于被球迷喊“下课”,高洪波则选择了回避,“这个跟场上比赛无关。”

  0比0,国足没能在家门口如愿战胜叙利亚队,争夺小组第一已基本上成为空谈,除非最后一轮国足战胜越南队而叙利亚队却赢不了小组垫底的黎巴嫩队。RJ242

  高洪波已江郎才尽?

  “高洪波下课!”球迷愤怒的声音今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一次次响起。国足没能如赛前所说的那样战胜叙利亚队,让现场球迷十分失望。赛后,高洪波脸上也写满了无奈。面对这样一支缺乏技术含量的国足,高洪波是否已江郎才尽?

  主场被叙利亚队逼平,主、客场两回合较量下来,国足对叙利亚队1平1负,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在赛后高洪波语出惊人:“现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我们没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留下的后遗症。”高洪波认为,这是中国足球在过去十几年中欠下的“债”。

  中国足球的“债”到底是什么?比赛中的很多细节可以说明问题。高洪波一再强调进攻,但是中国球员的基本功、技战术素养还很难达到这样的战术要求。今晚的比赛里,国足的整个中场几乎脱节,作为后腰,赵旭日和杨昊完全起不到组织进攻、控制大局的作用,每每触球,回传占了多数,进攻的发起还得靠杜威这些后卫通过大脚长传来完成;而姜宁、邵佳一这样的攻击型前卫,也总是很难送出有威胁的传球,致使前锋韩鹏、曲波碌碌无为……目前的整个中国足坛,很难挑出来几个能担大任的技术型球员,这是中国足球在过去十数年间急功近利、不注重青少年人才培养结下的恶果,也就是高洪波所说的“后遗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何况高洪波也并非巧妇。而在利用现有“资源”去做到最好方面,高洪波也没有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于是便有了球迷集体怒喊的“下课”声。作为主帅,高洪波用“后遗症”来说事,这有推卸责任之嫌——中国足球的现状,你不是不了解,早知有“后遗症”,当初你可以不接教鞭啊。郭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