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大硬伤留隐患 客场负湖人休城弱点渐显露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07日13:12

  平民强队

  三大硬伤

  本报讯 (原子) 6日,火箭赶赴斯台普斯中心,客场挑战湖人。本场比赛湖人数次将分差扩大为双位数,火箭都将比分追上,可是第四节拜纳姆发威,最终火箭以79比88不敌湖人,79分也是火箭本赛季的最低分。

  在火箭队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他们遭遇两连败,在西部的排名虽然没有变化,仍然排名第七位,但是他们只领先第八位的雷霆0.5个胜场,只领先西部第九位的爵士队1.5个胜场,领先第十位灰熊2个胜场,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平民强队

  火箭队在输给湖人之后,马上又将面对太阳队,火箭队本赛季得以成名的是跑轰战术,但是比起太阳队来,火箭队的跑轰有些山寨的味道。所以在灰熊以及雷霆强势的背景下,火箭队目前的季后赛席位并不保险。

  火箭本赛季虽然以一支强队的身份出现,但是这并不能掩盖球队没有超级巨星的尴尬,换句话说,他们仍然是一支平民强队,并不是一支超级强队。

  三大硬伤

  火箭队最近之所以出现两连败,是因为他们平民球队的一些弱点已渐渐显露出来。首先,火箭没有关键球员,在关键和相持阶段没人打关键球。在上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火箭队在最后3分钟还领先对手7分,但是他们在最后时刻被打了一个13比2攻击波,这个攻击波主要是对方核心保罗发动的,这更反衬出火箭无核心球员,本场在面对湖人的时候,也面临同样的尴尬。

  其次,内线软肋是火箭队的硬伤。同样是面对黄蜂,大卫·韦斯特之前在火箭内线砍下生涯最高分,他在上场黄蜂逆转火箭的比赛中虽然得分不是最高,但是投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而在本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火箭队开局内线更是被拜纳姆和阿泰斯特打爆。

  再次,火箭队的人员轮换出现问题。在巴丁格受伤之后,火箭队的人员轮换捉襟见肘,一度让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等主力半场比赛打21分钟,全场比赛出场时间也接近40分钟,这是火箭队人员捉襟见肘的直接体现。

  不止如此,在巴丁格受伤之后,火箭队替补阵容的冲击力也没有以前强,当然这随着巴丁格的复出,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在麦迪迟迟无法交易的背景下,火箭队的轮换仍然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