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期待冬奥会来临 目标就是做到自己的最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07日16:56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1988年,李琰在卡尔加里冬奥会上夺得当时还是表演项目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李琰夺得女子500米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琰指挥美国名将阿波罗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

    1个多月之后,李琰将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征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越来越近,李琰被问到冬奥会目标的次数越来越多。在7日上午的一次采访中,李琰就被问到了两回。中国记者问完,外国记者又用英文问同样的问题。

    李琰还是面带微笑,轻轻地说:“目标啊?我的目标就是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同样是参加冬奥会,率领美国队参赛和率领中国队参赛毕竟还是不一样。

    “不管是带哪个队都希望自己的队员赢,但是带中国队更加了一份感情在里面,”李琰说。“1988年夺得冬奥会表演项目金牌,1992获得中国的第一枚奖牌,中国短道的喜怒哀乐我是其中的一员,责任感和愿望是不一样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李琰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她说:“我很兴奋,也很期待,也希望运动员能够享受冬奥会的过程。”

    在谈到最后阶段的备战冲刺,李琰又显得格外冷静。“要尽量地细和精,找一些问题,在冲刺阶段哪怕一点点改善也会带来提高。”

    有记者问李琰,王濛谈到冬奥会时很有信心,你怎么看?李琰说:“有信心是好事,但并不一定就能怎样。重要的是怎么把每一步、把整个过程做好。有信心很好,但是也要踏实。对手并没有休息,也在追赶你,这样自己更不能掉以轻心。怎么才能提高自己?这是现在应该想的和做的事。”

    在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中,王濛领军的女队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而这支队伍的最大特点是年轻,除了王濛之外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新锐。

    “年轻队员应该没有压力,只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

    对于实力相对薄弱的男队,李琰的期望是要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男队比较好的项目是接力和500米,去年(世界杯)进入决赛的比例也是接力多一些。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的表现比较平稳,队员配合时间长、比较默契,只是缺少领军人物和冲刺的能力。对男队来讲,应该奋力拼搏,什么都不想,也不要期待什么。男队的路还会很长,希望男队表现出精气神。”

    来自美国的器械师保罗是李琰上个冬奥周期在美国队执教时的搭档,最近两年又被她请来给中国队帮忙。此人可了不得,全世界优秀速滑和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冰鞋有80%到90%是他手工做的。保罗说:“李琰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听到这样赤裸裸的称赞,记者随口问了声:“REALLY(真的吗)?”李琰微笑着用英文“质问”记者:“很惊讶吗?”笑容里散发着自信。

    信琰姐,报大捷!2010年春节让我们期待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奉上的冰上盛宴。(完)2010/01/07 16: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