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对刘诗雯要求不够 换成张怡宁肯定取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8日23:03

  华奥星空澳门1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刘诗雯尽管身体状态不佳,但我觉得她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号、或者是中国队第一号的话,或者在激烈的竞争范围中脱颖而出的话,这种要求是不够的。”在1月8日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带病坚持上阵的头号种子刘诗雯以2-4不敌福原爱,赛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评道。

  “刘诗雯确实这几天都是感冒发高烧,今天吃了点药好一点。当然对一个普通的运动员、一般的运动员,我们可以理解,也可以谅解,在这种身体条件下输给福原爱。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是不能被谅解的。”施之皓说,“在奥运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样?奥运会团体都不能换人,如果国际乒联削减名额的提案在莫斯科通过的话,一个协会只能有两个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那怎么办?无论怎么样她都要打。”

  “相对来说,她有一些畏难情绪。不过我想刘诗雯再硬朗一些、想法再积极一些,就赢下来了。因为今天她第一局赢了,第二局7-3领先,第六局也是8-4领先,不是说没机会。确实身体状态很差,但是如果她能够以更高标准要求的话,可能这方面孔指导和我在这方面要求的还不够。所以在比赛中出现了这样一些状况,打下来之后我和丁宁和其他人也在聊,今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能够比赛、能够训练。”施之皓坦言90后运动员,相对比较自信、阳光,但是也比较娇气,“因为她们成长的年代我们国家生活条件已经很好了,运动员这样肯定不行。我相信如果是张怡宁站在这里的话,她一定能够顶下来。”

  施之皓最后表示,“我相信对刘诗雯本人也会有些后悔、遗憾,要吸取这次的教训,在平时一定要经受住锻炼。对她的要求是,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是上场就一定要赢。不是说她没有这个能力,她连续三天高烧下来今天的球还是上风,所以说要打败中国队,只有我们自己打败自己,没有人能够打败我们。今天不说其他原因,是她自己把自己打败了,运动员一定要在这方面吸取教训。”(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