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MVP榜:小皇帝再次力压科比登顶 纳什跃升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9日0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MVP排行榜,在本期MVP榜上,小皇帝詹姆斯继续高居榜首,科比紧随其后,纳什由上周的第4位升至第3位,“鹰王”乔-约翰逊凭借过去这一周的不错表现,排在了第十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勒布朗-詹姆斯(克利夫兰骑士,上周排名第1)

  数据:场均28.7分,7.1篮板,7.8助攻。

  点评:詹姆斯和科比分别荣膺12月份NBA东西部最佳球员,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勒布朗力压科比高居榜首吗?詹姆斯上个月以场均28.6分位居东部第一,助攻次数也以7.6次排名东部第二,这说明他在骑士队的进攻体系中非常重要。此外,在詹姆斯的帮助之下,骑士队12月打出了14胜3负的优异战绩,其中小皇帝有两场比赛砍下三双,另外他还有4场比赛砍下40+的得分。

  2、科比(洛杉矶湖人,上周排名第2)

  数据:场均30.0分,5.5篮板,4.7助攻。

  点评:过去这一周对于科比来说算不上打得最出色的一周,在输给快船的那场比赛中,科比30投10中得到33分,他居然用30次出手才换来33分?这样的表现可不是太好。不过据我们预测,科比现在正处在全面爆发的边缘。加索尔受伤之后,科比很可能会承担起更多进攻任务,未来一个月内,科比很可能会超过老前辈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

  3、纳什(菲尼克斯太阳,上周排名第4)

  数据:场均18.9分,2.9篮板,11.3助攻。

  点评:如果纳什想要赢得MVP,唯一的希望就是科比和詹姆斯在接下来湖人与骑士队的比赛当中两个人相撞双双受伤而无限期缺阵。话虽这么说,但是纳什最近还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54.3%的投篮命中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此外他场均18.9分也创了场均得分的职业生涯新高。如果纳什能够保持这种状态,他将会一直与科比和小皇帝一起名列三甲。

  4、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上周排名第7)

  数据:场均24.9分,8.1篮板,2.5助攻。

  点评:小牛在过去一周打了3场硬仗,诺维茨基也在这三场比赛当中打出了强势表现。尽管小牛队惨败给了湖人队,德国战车自己也受了一些小伤,但处于职业生涯这个阶段的诺维茨基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他知道如何做才能战胜困难。

  5、罗伊(波特兰开拓者,上周排名第5)

  数据:场均22.9分,4.7篮板,5.1助攻。

  点评:玫瑰之城的某些人必须得站出来了,截止目前罗伊在全明星票选的得票数当中居然只排在第九位?这是真的吗?虽然此前有伤在身,但是罗伊还是在上一场比赛当中砍下了27分9助攻。开拓者现在的情况仍然是伤兵满营,但是罗伊勇敢地扛起了球队的重担,带着开拓者队前行。现在罗伊的场均出场时间、得分和篮板球数均创了其职业生涯新高。

  6、杜兰特(俄克拉荷马雷霆,上周排名第6)

  数据:场均28.4分,6.9篮板,3.0助攻,1.5抢断,0.9盖帽,投篮命中率47.8%

  点评:以下这几个方面是大家必须了解杜兰特之处。雷霆队在上个赛季总共只赢得23场比赛,而更早一年,他们常规赛的战绩仅为20胜,现在雷霆队的战绩已经达到了19胜16负。杜兰特截止目前的数据是场均28.4分和6.9篮板,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我们把他排在这个位置的合理性吗?

  7、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上周排名3)

  数据:场均16.8分,13.3篮板,1.5助攻,1.1抢断,2.5盖帽,投篮命中率61.0%

  点评:魔术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已经连输三场并且在最近六场比赛当中输掉了四场?霍华德仍然在抢着属于他的篮板,最近连续七场比赛霍华德的篮板球数都在两位数,但是他的得分却在下滑,魔术队最近变得已经不像是以前那支富有统治力的球队了。输给凯尔特人可以理解,但是三连败居然是输给了猛龙、步行者和公牛?看来魔术队需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了。

  8、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上周排名10)

  数据:场均19.8分,10.1篮板,3.0助攻,0.6抢断,1.8盖帽,投篮命中率55.0%

  点评:邓肯最近仍然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特点,他只是在做着他一直在做的事,凭借这一点,他就在这个排名榜上稳步上升。

  9、韦德(迈阿密热火,上周排名8)

  数据:场均26.9分,5.0篮板,6.2助攻,1.7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44.3%

  点评:韦德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比他此前职业生涯的平均表现要差得多,热火队最近五场比赛已经输掉了四场,现在他们正处在胜率掉到五成以下的边缘。韦德正在尽其所能扛起热火队,但是一名球员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韦德需要帮助,虽然这种帮助可能不会马上由他现有的队友提供。

  10、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上周排名)。

  数据:场均21.5分,5.1篮板,4.9助攻,1.1抢断,0.0盖帽,投篮命中率45.9%

  点评:几周之前这个位置还是由国王新秀埃文斯占据。最近乔-约翰逊的表现虽然不是很出色,他甚至有几个晚上打得有些失常,但是随着安东尼的受伤,掘金队也陷入困境,而乔-约翰逊效力的老鹰队目前战绩在东部是靠前的,所以乔-约翰逊可以占据MVP榜十强的末席。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