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安哥拉官方承诺加强非洲杯安保 已确定袭击凶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1月09日1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安哥拉政府就本周五多哥国家队的大巴车遭遇恐怖分子袭击一事正式发表声明,他们承诺将加强安保措施,保证各支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的人身安全。

  “经过了此次事件,我们将巩固和加强非洲杯的所有安全机制,我们有足够能力确保本次非洲杯取得成功,保护各参赛球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受采访时,安哥拉体育部长贡萨尔维斯-穆安敦巴(Goncalves Muandumba)如是说。此外,安哥拉政府也作出了“保障所有人安全”的承诺,社会通讯部长曼努埃尔-拉伯雷(Manuel Rabelais)通过安哥拉国家广播电台宣读了政府公报:“经过调查,多哥国家队大巴在安哥拉的卡宾达省内遭遇枪击,此次事件共造成9人受伤,包括8名多哥人和1名安哥拉人。当地卡宾达反叛者(FLEC)武装策划了此次恐怖行动。”这支臭名昭著的地方武装部队,已与安哥拉政府进行了长达30年的斗争。

  多哥大巴车遇袭事件发生于多哥当地时间13点45分,当时大巴车上有曼城前锋阿德巴约、阿斯顿维拉中场穆斯塔法-萨利富(Moustapha Salifou)等著名球星,大巴车司机当场被乱枪打死。大巴车遭袭击的地点位于安哥拉北部的卡宾达省和刚果布拉柴维尔的交叉处,其中卡宾达是本届非洲杯的承办地之一。虽然安哥拉政府在2006年就与FLEC签订了停火协议,但卡宾达反叛者依然不屈不挠,在非洲杯即将打响的当口,他们策划的恐怖袭击极大削减了参赛球队的安全感,惊魂未定的多哥队就正在考虑退出本届非洲杯。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