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禁赛另一主力复出 对手曾送巴萨两西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1月09日22: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4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将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六冠王巴塞罗那将在客场迎战特内里费。巴萨官方公布了此役19人大名单,阿比达尔伤愈复出,伊布因累计五张黄牌遭到禁赛,赫夫伦因伤缺席,亚亚-图雷和凯塔离队参加非洲杯,穆涅萨和丰塔斯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

  两队联赛历史上共交锋24次,巴萨15胜6平3负,客场6胜3平3负。巴萨上一次客场对阵特内里费还是在01/02赛季,红蓝军团当时客场6比0大获全胜。佩德罗是个土生土长的特内里费人,他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克鲁伊维特的大四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佩德罗已经表态,如果他能在对阵家乡球队特内里费时破门的话,他将不会庆祝进球。

  由于伊布将在本场比赛中遭到禁赛,瓜迪奥拉不得不重组三叉戟。按照《每日体育报》的预测,梅西、伊涅斯塔和亨利很可能将联袂首发,他们三人将随时保持交叉换位。另外周中国王杯因伤休战的阿比达尔伤愈复出,法国人将会重新回到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上。

  在2010年前两场比赛中,巴萨1平1负未尝胜绩,瓜迪奥拉期待着球员们能够逆境中崛起。“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幸运能和这样一批如此勤奋的球员们一起工作。”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已经看到了积极的信号,现在就看周日比赛中会收到怎样的回报了。当输掉比赛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明白很多事情。足球场上有些事情很简单,赢球就正确输球就说明犯错。在世俱杯决赛后我就明白,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们需要重新争取所有荣誉。”加泰媒体认为最近西班牙裁判在皇马的指使下有意迫害巴萨,但瓜迪奥拉不愿多谈这一话题:“多谈裁判不是什么好事,我们这一年来已经听到过所有说法了。”

  对于巴萨而言,特内里费是个绝对的“恩人”。在梦一队时期,特内里费两度在联赛最后一轮主场挑落皇马,并帮助巴萨逆转夺冠。91/92赛季第38轮,特内里费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皇马,并帮助巴萨55比54以1分优势夺得西甲冠军,当时西甲联赛还未启用三分制。在皇马历史上,这次丢掉冠军的逆转溃败是最为耻辱的一幕之一。一年后皇马重演悲剧,在92/93赛季第38轮,特内里费凭借奥斯卡和查诺的进球2比0战胜皇马,巴萨后来居上以58比57一分的优势卫冕成功。(搜狐体育 于鹏)

  巴塞罗那19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齐格林斯基、普约尔、皮克、马克斯、加布里埃尔-米利托

  中场: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蒂亚戈、霍纳桑-多斯桑托斯

  前锋:佩德罗、博扬、梅西、亨利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