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英超寒冬中扩大冷门 中游球队为祸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2010年01月10日05:00

    搜狐体育讯 几十年未遇的严酷天气几乎让英国全境停摆,情形宛如电影《后天》中的惨状,英超没有全停,也和停摆没有区别。周六的7场比赛只有2场如期举行,周日的两场已经取消,周一曼城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也未必能开打。英超被迫接受冬休,拒绝冬休的只有接受冷门,阿森纳主场堪堪逼平埃弗顿,曼联也在客场险些被伯明翰打爆。中游球队为祸四强仍在蔓延。

  阿森纳和埃弗顿的比赛本来也该取消,漫天大雪,气温极低,路况和场地并不比前几天和博尔顿的那场好到哪里去,但已经取消了一场,再停工,阿森纳届时要补的功课会让他们忙不过来,只有硬着头皮列阵相迎,险些被埃弗顿破了14年来不曾在阿森纳家门口赢球的魔咒。平局还不是唯一的损失,加拉拼抢中貌似拉伤腰部,幸而无碍,但德尼尔森就无法坚持,在无人干扰之下,自己带球突然倒地不起,好在没有失球,否则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

  埃弗顿继续进攻也显得不够君子,德尼尔森因伤倒地绝非装蒜,此时应该踢球出界暂停比赛,才是公平竞争的体现,但他们全不顾对方有人受伤,直到进攻未果才罢手。这么做很不智,他们既没有拿到该得的胜利,还会招来不少闲话。两个失球都是自己人最后触球,运气也帮忙。场面而言,埃弗顿要比阿森纳强,全场紧逼占据主动,如果把握门前机会稍好,他们取胜更有希望。奥斯曼头槌破门显示这是该队操练纯熟的战术设计,阿森纳对他的插上完全失察,锁住了对方的高点,却被一个矮个偷袭得手。

  埃弗顿所失第一球,却是自己放松警惕的苦果。解围之后,最要紧的是立刻争抢第二点,卡希尔拿球不坚决,被对方得球马上展开第二波,阿森纳全场第一次打中门框就进了,球触奥斯曼变线,霍华德无从挽救。阿森纳必须赢球,但雪仗打得过于细腻,被埃弗顿一一消化,不知不觉被埃弗顿“诱”敌深入突施反击,皮纳尔带球冲刺半场,挑射再次领先。罗西基能扳平,一是传递耐心,二来还是运气,那脚射门没有对方飞铲不构成威胁。这场没赢,阿森纳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自27日起,他们连着四轮的对手分别是:维拉、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不死也脱层皮。夺冠是否有戏,就看这四轮。

  曼联同样得益于对方伸脚,全场除了那次攻势,曼联只有鲁尼的一次单刀算是真正的机会,但他不够冷静,遇哈特封堵仍然强打没有成功。此外,曼联的攻势和足总杯与利兹联那场几无二致,在伯明翰的铜墙铁壁面前束手无策。本赛季,中游球队的密集防守让四强很是发怵,伯明翰先后逼平了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照这个状态他们遇上阿森纳也能爆冷,只是不知道两个多月后,他们是否还有这股劲。

  阿森纳损兵折将,曼联也赔进去弗莱彻见红,但那分明是误判,弗莱彻并没踢到对方。误判不是曼联失分的理由,拼抢而言,曼联仍然缺乏斗志,大部分的五五波都是对手抢先一步,场面非常被动,所失一球便是解围后动作迟缓,被对方二次进攻破门。贝尼特斯禁区内漂亮的转身过人,本应再添一分,而他之后一次左脚凌空,也十分惊险,那还是布朗膝盖垫给他的机会。曼联错过了阿森纳被逼平的良机,一月向来是他们发力的时刻,现在看来,仿佛被冰雪冻僵了手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