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孙继海:希望一直为浐灞队踢下去 直到自己退役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0日10:45

  因为引进了大牌球星孙继海,“西北狼”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上个赛季到西安时就感触到西安的金牌球市,能够加盟浐灞我真的很高兴。我希望一直为浐灞踢下去,直到自己退役。”孙继海说。

  印象

  孙继海:喜欢西安 喜欢西安球迷

  陕西球迷和球市在全国都非常有名,“狼迷”们一直关注孙继海转会浐灞的进展情况。孙继海感谢球迷的关心,“以前经常来西安,还曾经参加了西安球迷的联赛。陕西球迷的热情全国闻名,谢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

  孙继海透露道,“这次与浐灞签订了一份‘2+1’的合同,就是先在浐灞踢两年,最后一年再视自己身体情况而定。浐灞俱乐部很稳定,而且每年一个台阶不断进步,我和朱导很熟悉,知道朱导和浐灞队都是有着宏伟计划。我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很有特点,我想在这里踢到退役,为浐灞还有为陕西足球多做点贡献。等一切稳定下来,我还希望能把整个家都搬到西安,做半个陕西人。”如今孙继海已经32岁了,但从训练情况来看,孙继海的体能和状态相当出色,“其实也没什么诀窍,可能是踢英超时打下的基础,再加上踢国外高水平联赛时养成的好习惯吧。”孙继海笑着说道。

  孙继海是海归球员,有实力有名气,俱乐部考虑到集体宿舍环境不是特别优越,因此专门为其在一家酒店定了房间,不过孙继海为了更快熟悉球队,还是要求与球队一起住宿和训练。“其实住哪都无所谓,大家都能适应,我也能适应。”孙继海说道。

  经过近几天训练,孙继海对于浐灞的技战术打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孙继海谈到自己的感受,“虽然也就这么几天,但我已经切身体会到球队团结向上的那种氛围。去年我在成都谢菲联时特别留意了浐灞队的比赛,给我的感觉是,这支球队特别讲究控制球和地面配合,我很喜欢这种风格。”

  孙继海最后告诉记者,“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没到最佳阶段,一直处于恢复之中,对于我来说要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不过在这一点上,我心里还是很有底的,我和朱指导很有默契,当年在国家队时,他一个眼神我就知道怎么做,因此相信自己能够很快适应。”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谜团

  孙继海的年薪会有多高?

  尽管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正在以零转会的方式期待孙继海的加盟,不过按照英冠谢联和孙继海的合同规定,陕西宝荣在签约孙继海后,将不得不为其支付不菲的工资。

  孙继海是否会像传闻中所说的将会享受国内球员在中超联赛中的最高年薪?这个问题因为牵扯到商业秘密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如何,孙继海加盟陕西本身就说明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已经32岁的孙继海还能拿高薪,证明了其实力和价值;其次,能为孙继海支付高新,也表明陕西宝荣现在确实是有实力有魅力吸引更多的大牌球星到球队踢球。

  孙继海曾经是中国球员在海外留洋的一面旗帜。尤其在英超曼城队效力期间,他的收入也逐渐随着自己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提升。在曼城队担当主力队员期间,孙继海的周薪可以拿到一万英镑以上,如此进行换算,他的年薪就达到了50万英镑左右,相当于600万人民币左右。虽然这样的年薪在英超并不算高,但是和中超球员相比,这个数目已经高出了中超主力球员平均收入的很多倍。因为即便是京津鲁等传统豪门强队,他们的核心主力球员的年薪也多在100万元左右。如今,在中国足球环境处于低潮期,球员身价也大跌的情况下,像前些年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年薪达到300万左右的“盛况”已经不可能再出现了。

  现在,孙继海的身价虽然也远不如前,不过,他此次能铁心加盟陕西,除了陕西方面的盛情相邀外,如今经济实力已经大增的陕西宝荣为其开出的高薪,也许是吸引其加盟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 申伟

  影响

  Sun的作用不能拿钱来衡量

  不可否认,孙继海如今已经度过了自己踢球的“黄金年代”。因此,不少球迷甚至行内人士都在质疑,陕西投入巨大精力和财力引进孙继海会有用吗?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多次受伤,孙继海的个人状态在近些年都在逐渐下滑,从英超到英冠,他在比赛场上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孙继海常年在欧洲踢球所熏陶的宝贵经验和个人技战术意识在国内球员中,依旧是出类拔萃的。也正是这个原因,上个赛季成都谢菲联才会花巨资租借孙继海到球队踢球。而回想当年日本职业联赛迅速发展初期,他们就是大量引进欧洲和巴西的过气球星,以此来提高本国球员的技战术意识能力。

  孙继海的到来,对于陕西浐灞队来说,无疑具有很强的“模范作用”,他常年在浐灞队踢球,在足球理念方面,会对队友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也必然会给整个球队带来新的气象。

  除此以外,孙继海的明星效应和“好男人”品牌,也必定会给陕西浐灞队带来更多的积极效应。这样的人气效应,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发球员和球迷的斗志。让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的整体建设走上一个良性循环的道路。而这样的作用和价值,则是无法估量的。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