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圈内人曝田径潜规则 教练竞聘失败白雪没人敢带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1月10日11:25

  核心提示

  全运会跳水金牌是“内定”?熊倪教练前些天爆出了这样的“潜规则”。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田径圈内人士也站了出来,将“大炮”对准了中国田径:“白雪、周春秀之所以敢拒绝参加这次中国田协组织的海外集训,就是因为有教练撑腰。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对于这些‘目中无人’的教练根本没有办法。”

  “潜规则”还真不少!跳水也好,田径也罢,体育有规则,但“最高趣味”却在于规则之外仍有规则,这属于“玩家”的秘籍。“黑马”令人艳羡,“黑幕”被人诟病,但与“黑幕”相比,“黑马”往往也成了小角色。

  昨天,本报记者与一位圈内人士进行了一番对话,内容可谓触目惊心:“运动员就是教练的私有财产,不管你腕儿多大,都要听教练的摆布。就像孙悟空,纵然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还大闹天宫,但最终都跳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儿!”

  “运动员是教练的私有财产”

  记者:中国田协不久前公布了国家田径女子马拉松队赴肯尼亚集训名单,世锦赛冠军白雪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都不在其中,这让外界看不懂。

  A先生:其实也没什么看不懂的,人家就是不想参加呗!

  记者:集训是自愿参加的吗?

  A先生:当然不是。如果自愿,相信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队员送出国去集训。

  记者:这就更奇怪了,中国田协又是聘请外教,又是组队出国集训,应该是为了队员能更快出成绩的呀,怎么会遭到地方队的反对呢?

  A先生:首先,中国运动员在马拉松这项运动上是有发言权的,也就是说,我们本土教练的训练手段和方式方法还是很先进的。所以,本土教练不愿把自己的队员交给外教来带,说白了,是不信任外教。其次,出国集训的时间比较长,队员对国外的饮食肯定不适应,如果这个集训没练好,可能队员就废了。

  记者:这是否是白雪和周春秀拒绝参加集训的原因?

  A先生: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敢和中国田管中心对着干。这毕竟是田管中心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尝试。

  记者:那么,为什么白雪和周春秀敢公然和中国田管中心唱反调?

  A先生:还不是因为两人有教练在背后撑腰吗!再加上两人算是已出了成绩,田管中心也不敢把人家怎么样。

  记者: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的,可现在给外界的感觉,怎么好像队员成了教练的“私有财产”似的?

  A先生:队员就是教练的“私有财产”,教练让你跑你就能跑,不让你跑你就跑不了。这算是这个圈子里的潜规则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竞技体育的悲哀
王德显威力太大
白雪成为牺牲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