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申奥失败换奥委会CEO 新官上任看重“关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0日21:07

  华奥星空讯 美国奥委会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曼上任伊始将目标锁定在恢复美国奥委会声誉以及修复之前曾出现的国际关系裂痕。

  52岁的布莱克曼是一名律师,此前曾作为美国奥委会总顾问,高级常务董事,在1998年到2001年期间曾代理CEO之职。本周三他终于名正言顺的取代了前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妮·斯特里特走马上任,后者能力自三月上任后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布莱克曼将从1月26日开始正式就职,也将为温哥华冬奥会中的美国代表团履行职责。新官上任三把火,布莱克曼表示首当其冲要做的是增强组织的“透明性和完整性”。

  据悉,布莱克曼签署的为期四年的合同中,首年底薪为45万美金。公布此数据也是同其推行的公务透明向一致。加上其他收入可能布莱克曼的收益可能还会更高,但同前任斯特里特高达100万美金综合年薪比起来还是有了不少的削减。

  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中,里约热内卢经过三轮投票,击败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成功获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这件事令美国人一度抬不起头,相当一部分人士认为这是对美国奥委会的国际责难。但布莱克曼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只不过是想增加奥运会的影响力,因此把这项盛事首次带进了南美。

  然而,布莱克曼其实已经意识到美国奥委会自身的不足,他开始计划更多地融入世界范围的奥林匹克事物,并大力发展和外界的关系“国际奥委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我们希望作为其全球推广活动中的常客能够更加有所作为。”

  布莱克曼的走马上任在外界,起码在IOC的眼中是受到欢迎的,罗格表示希望与他在温哥华冬奥会一见,而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也表示:“我们和美国奥委会的关系是奥运会今后发展的一个关键,因此非常欢迎有如此经验丰富的官员能够担当此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